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我校举行“青春献礼十九大 一学一做展风华”主题微团课大赛
( 作者:谢晓梅  发布日期:2017-10-13 阅读:次)
摘要  10月12日,我校“青春献礼十九大 一学一做展风华”主题微团课大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仇婷婷,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科研部、招就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校团委评审等环节,36位青年团员代表脱颖而出,入围校级微团课现场决赛。决

10月12日,我校“青春献礼十九大 一学一做展风华”主题微团课大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仇婷婷,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科研部、招就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校团委评审等环节,36位青年团员代表脱颖而出,入围校级微团课现场决赛。决赛中,每位参赛选手进行8分钟的现场授课,他们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章知识与基础团务、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科技创新与创业教育等贴近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实际的内容,紧紧围绕献礼十九大和“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主题,综合运用歌曲、视频、多媒体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和方法,为大家讲授一场场生动的团课。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6名,最佳风采奖2名,最佳创意奖2名。

仇婷婷对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与指导。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微团课比赛的意义,认为各参赛选手的团课形式灵活、内容丰富、主题深刻,她鼓励大家以赛促学,通过活泼多样的组织形式把“青春献礼十九大 一学一做展风华”活动深入推进,取得实效。

本届微团课大赛从今年9月份开启,历时一个月。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落实“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不断增强团员意识、团员先进性和荣誉感,以良好精神风貌献礼党的十九大。据悉,本届大赛将遴选出2名师生代表参加省级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