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走进基层,深入推进 “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青峰人才学院学员赴基层共青团开展实习锻炼
( 作者:赵超越  发布日期:2017-09-12 阅读:次)
摘要 结合全省各地“家燕归巢”行动,青峰人才学院第三期学员暑期全面参与所在地区共青团工作,在贡献青春力量的过程中,丰富了人生阅历。

有这样一群人,在酷热的暑假里,他们分别在杭州西湖区、下城区、萧山区、余杭区,温州瓯海,绍兴柯桥、诸暨,宁波奉化,湖州吴兴,嘉兴桐乡、海盐,台州临海、天台,衢州,金华永康、义乌等地进行着社会实践工作。结合全省各地“家燕归巢”行动,青峰人才学院第三期学员暑期全面参与所在地区共青团工作,在贡献青春力量的过程中,丰富了人生阅历。通过切身参与办公室、组织宣传、志愿服务、青少年宫等工作,在实践锻炼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

在桐乡团市委,财会学院的沈凌伊同学学习与承担了一小部分办公室业务工作,通过一个月的实习锻炼,沈凌伊对家乡的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尤其是在随同青联代表团参观学习了海澜之家优秀企业精神后,她说:“海澜之家的企业文化打造、产业转型升级,旅游度假区的开发、马术文化的建设,远不是我现在的知识水平所能想象到的,和优秀的青联委员们一起学习,路漫漫。”。

在义乌团市委,东语学院的唐弋姁同学赶上了金华共青团的一件“大事儿”——金华市第七次团代会。唐弋姁是金华兰溪人,这一次,她作为义乌代表团随行工作人员参加团代会。会议期间,唐弋姁还特别参加了义乌代表团的会议讨论工作,通过旁听代表们各抒己见,逐步对于“正青春”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表示回校后将更加努力地学好文化知识,为了社会发展奉献毕生力量。

在诸暨团市委,外语学院马时楠同学对于整理党员入党志愿书的工作印象颇为深刻。当她看到老党员们留在泛黄的纸张上那一页页工整、优美的字迹,仿佛看到了老一辈党员为了加入中国共产党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因此对自己的入党动机和成为预备党员后的种种作为进行了深刻的反思。马时楠感慨道:“一名合格的党员,首先要有崇高的理想和诚挚的热情,这些老党员的档案资料袋仿佛是一本本书,感人而赋予人启迪。”

在宁波奉化区团委,食品学院的屠飘涵刚好赶上了奉化区每年一度的盛事——2017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她积极投身到文化节的志愿者组织工作中。除此之外,来自台湾大学以及宁波大学等五个高校的大学生将前往奉化县参与两岸青年乡愁实践营,她正在进行紧张而忙碌的策划工作。她表示,在团委工作的这段时间里,发现团委组织的活动都很贴近青少年的需求,尽管忙碌,却很有趣。

在湖州吴兴区团委,负责青年之声云平台日常管理与文案撰写工作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滢正在认真的校对着会议资料终稿;在衢州,徐佳惠承担起衢州团市委微信公众号的信息采集、编辑与发布工作,与此同时,还全面参与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志愿服务工作;在温州瓯海区团委,管理学院的周蔚然负责撰写新闻稿、通讯稿、综合稿等各类稿件的工作;在海盐县团委,食品学院的许筠怡正筹备着社团联盟及微电影制作培训活动;在萧山区团委,管理学院的李好分别整理、制作了第四届青年创业大赛的演示文稿以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文件贯彻执行情况自查表,同时也参与了“河小二”助力剿灭劣V类水攻坚行动报道工作;在西湖区,信息学院的赵超越全面参与了妇联第十二届十四次执委会议的筹备工作,正在整理2016年的全部档案,此前她刚刚做完“争创平安家庭”的h5宣传,等档案处理完,她将前往中国湿地博物馆协助开展“心系候鸟”参观活动;在下城区的黎园社区,艺术设计学院的吴蓉在工作过程中,同时服务了老与幼两个年龄段的群众,负责发放与登记老年智能机,并录入了新生儿的电子档案。

青峰人才学院第三期的学员们圆满完成了此次赴基层共青团开展实习锻炼实践,他们在这个过程中实实在在地接触到了社会生活的许多方面,也学会了从不同角度看问题。

此次校团委组织的青峰人才学院共青团委挂职锻炼的实践探索,是基于对“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深刻理解,从而推进从严治团、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切实做到了把教育实践与团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17091209123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