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暑期留校学子集中观看讨论《将改革进行到底》
( 作者:辛莹  发布日期:2017-07-22 阅读:次)

近日,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引起了商大师生的广泛关注与热议。大家通过网络、电视等渠道收看专题片,通过微信、QQ等平台交流感想,纷纷表示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跟党走。

720日晚,来自管理、旅游、信电、信息、食品、环境、法学、人文、艺术等9个学院的暑期留校学子聚集在食品楼257会议室,共同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四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该集聚焦司法体制改革,用生动的改革故事讲述了司法体制改革如何做成了想了很多年,讲了很多年但没有做成的改革

法学院学生朱梓瑜在观看后谈到,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阶段,各种矛盾和问题集中出现,机遇和挑战并存,司法工作在国家和社会生活中的地位、作用、影响更加凸显。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了解司改,密切关注国家的改革之路对于小我的发展,自身基本素养的提升都是具有重要意义的。

交流过程中,谈及第三集《人民民主新境界》中提及的群团工作改革,校团委副书记郑晓春认为,改革永远在路上,学校共青团工作也是如此。高校共青团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党推进共青团改革发展的重要里程碑。目前,我校正在积极调研,立足于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新发展和青年学生新特点探索学校共青团改革的具体措施,争取早日出台改革方案。

近期,校团委将陆续组织校院两级学生干部通过各种方式观看专题片,深入了解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重要成就,学习情况将陆续会通过团委新媒体平台进行分享交流。


微信图片_20170722094822_meitu_2.jpg


微信图片_201707220948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