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校党委金一斌书记看望慰问信电学院“芯动畲乡,你我共享”双百双进实践团师生
( 作者:吴伟刚  发布日期:2017-06-29 阅读:次)
摘要 6月28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冒雨驱车到桐庐莪山畲乡民族小学,慰问信电学院“芯动畲乡、你我共享”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金书记好,这是我们就地取材,结合我们的专业特色,在较短的时间内制作出的半成品——福禄智光灯。葫芦在民族文化中赋有平安多福的吉祥寓意,我们与该乡民族小学的同学一起在葫芦上绘制了各具创意的图案,并用LED流水灯将其串联起来,呈现出一件具有科技感新的工艺品。它的寓意有三层:一是不忘初心,传承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二是与时俱进,及时掌握新时代技术;三是继承创新,争做有文化,懂技术,敢创新的新时代青年。”队长声情并茂的讲解得到金书记连声称赞。

628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冒雨驱车到桐庐莪山畲乡民族小学,慰问信电学院“芯动畲乡、你我共享”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书记实地观看了队员们制作福禄智光灯的过程,关切的询问了队员们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参与实践活动的感受。在参观完该小学的葫芦特色展示厅后,针对本次实践成效的优化提出了指导意见。

队员们在向金书记介绍本次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芯动课堂”教学、畲族传统文化体验、和“创新创业,奋斗最美”主题交流会,书记耐心聆听,并鼓励队员“作为当代大学生,在科技时代发展的浪潮下,要多参与学科竞赛、敢于走出学校,走进社会,在实践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我知识体系,提升综合实践能力,将自己努力培养成一个民族文化自信高、学习与行动力强的新时代智慧型青年。

书记百忙中为队员们带来的精神食粮,弥久留心!在日后,这一份宝贵的礼物,将成为不断激励、鞭策我们成长、成才的源动力。


1  金一斌聆听队员介绍作品.jpg

 

 2 金一斌了解作品制作过程.jpg

 

 3 閲戜竴鏂屼笌闃熷憳浜插垏浜ゆ祦.jpg


4 鍚堝奖.jpg


5 鍚堝奖.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