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中央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我校举行
( 作者:王楠  发布日期:2017-06-20 阅读:次)
摘要  6月15日晚,由国家教育部、文化部和财政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中央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剧院举行。

6月15日晚,由国家教育部、文化部和财政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中央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剧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副校长戴文战,以及学校师生800余人一同欣赏了演出。

音乐会以一曲优美婉转的民乐五重奏《苏堤漫步》拉开帷幕。随后,充满侗族风情的芦笙独奏《火车进侗乡》,以及朝鲜族歌曲《长鼓敲起来》,将少数民族风情表现得淋漓尽致。琵琶独奏《十面埋伏》展现了楚汉相争的紧张气氛,钢琴与民乐演绎的《贝加尔湖畔》,悠扬动听,令人沉醉。当晚,乐团合唱队队长阎伯政和胡琴演奏家刘湘在介绍曲目的同时,还用生动的语言向观众介绍民歌的相关知识以及民族乐器的来源、特点,让在场观众加深了对民族音乐的理解。音乐会的最后,艺术家们一同高歌《祖国我为你干杯》,将演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中央民族乐团成立于1960年,是海内外规模最大、艺术最完备的综合性国家级民族音乐表演团体之一,文化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由大型民族管弦乐队、民族合唱队、音乐创作中心等部门组成。乐团以弘扬中国传统民族音乐为宗旨,一直以来以其精湛演出获得高度赞誉,创作演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音乐作品,为继承和发扬中国文化精神做出了卓越贡献。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