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挥洒笔墨豪情,共建墨香校园” ——我校举办第五届墨湖书法文化节
( 作者:周不暗  发布日期:2017-05-27 阅读:次)
摘要  5月13日,浙江工商大学第五届墨湖书法文化节暨第十二届“墨湖杯”书画比赛在我校下沙校区落下帷幕。

       5月13日,浙江工商大学第五届墨湖书法文化节暨第十二届“墨湖杯”书画比赛在我校下沙校区落下帷幕。当天下午,书法组决赛在我校图书馆一楼自习室举行。中国书法产业研究院院长、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兼教育委员会主任、浙江省教育书法协会会长、本届大赛评委会主任黄建新,浙江省书协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书法产业研究所副所长黄齐辉,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杭州未名书苑院长程惠池,校墨湖书法社现任指导老师张永升,前任会长陈景旭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黄建新致辞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全校18个学院的参赛选手进行了现场书法创作。经评委评审,硬笔书法组的俞思静等5位同学荣获一等奖,陈语嫣等10位同学荣获二等奖,邹德智等15位同学荣获三等奖;软笔书法组的孙一斐等3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原明君等5位同学荣获二等奖,童朱丹等8位同学荣获三等奖;绘画组的倪佳琳等3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周甜甜等6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张滢仪等9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墨湖书法社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文化校园建设,展现商大学子崇学向上的精神风貌。

“墨湖杯”书画比赛是我校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书画盛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十二届,在全校师生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本次书画比赛共设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绘画三个组,自四月末发布报名信息以来得到了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其中,共有94名选手报名硬笔书法组,25名选手报名软笔书法组,35名选手上交绘画作品。

  至此,我校第五届墨湖书法文化节落下帷幕,本届书法文化节分为“起点”书法基础培训班、“二十与君书”、“秋之风物诗”、沙迦“中国文化周”、第十二届“墨湖杯”书画比赛等五部分内容。其中,“起点”书法基础培训班面向商大全校师生,招收零基础且热爱书法的学员,将书法推广至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每一位想要接触、想要了解书法的人有机会感受书法的魅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期。文化节期间,商大学子充分展现了他们的书画风采,有力地推动了我校素质教育的开展和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