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经济学院党支部与团支部联合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志愿服务
( 来源:经济学院团委   作者:经济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7-05-26 阅读:0次)
摘要 在全国第27个助残日来临之际, 5月16日,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的志愿者们前往浙江省康复医疗中心看望孤独症儿童,给”星星的孩子”送去关爱。

在全国第27个助残日来临之际, 516日,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的志愿者们前往浙江省康复医疗中心看望孤独症儿童,给星星的孩子送去关爱。此次活动由浙江工商大学经济16研第二党支部和资环1601团支部共同发起,旨在提高大学生对孤独症儿童的关注、帮助孤独症儿童融入社会、弘扬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任课老师朱老师向志愿者们介绍到,患儿缺乏与他人的情感接触,因此会表现出怪异的、重复性的仪式性行为以及存在缄默或语言显著异常现象,情况严重者不仅无法与他人交流,甚至会出现暴力的自残行为,治疗非常困难,几乎无法痊愈。考虑到安全的问题,他们需要长时间陪伴,而许多家长工作繁忙,所以把他们送到这里。她说,虽然一开始孩子们会因为陌生而有所防备,但相处久了,他们会很开心地融入你们,也会敞开心扉。

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一起创作手撕画、涂鸦、折叠纸飞机,一点点拉近彼此的距离。小朋友从排斥到慢慢打开心扉,予以志愿者甜甜的微笑、暖暖的拥抱。 青苹果学园刘院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达了继续合作的意愿。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或孤独性障碍等,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代表性疾病。在中国,根据人口普查显示,患病儿童约占儿童总数的千分之六,并且还有许多未被发现的患病儿童,暂且无法接受治疗。


IMG_8393.JPG

IMG_84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