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我校在浙江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富阳”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 来源:校团委   作者:张慧颖 黄益丹  发布日期:2017-05-23 阅读:次)

5月21日下午,为期三天的浙江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富阳”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作品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1项,“美丽浙江 创赢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邀请赛”二等奖1项。经过前期申报,学校喜获2018年浙江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承办权,校长陈寿灿出席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并代表学校上台接旗。我校学生在闭幕式上表演舞蹈节目《挑战青春》,表达全校师生对于承办挑战杯赛事的热切期盼和信心满怀。

获奖作品中,公共管理学院苑韶峰老师指导的作品《“小镇故事”:基于综合区位评估的特色小镇模式研究——以浙江省首批37个小镇为例》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詹真荣老师指导的作品《从“钉子户”到“自拆户”的转变——基于湖州市罗师庄村“三改一拆”工作的调研》荣获本届挑战杯特等奖。此外,《“小镇故事”:基于综合区位评估的特色小镇模式研究——以浙江省首批37个小镇为例》与省内其他四件作品入围公开答辩环节并获得最佳风采奖。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和教育,把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关键目标,把凝炼科技创新活动文化、树立商大特色品牌作为提升学校影响力的重要工作。学校专门出台《浙江工商大学“挑战杯”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管理与奖励办法》和《浙江工商大学优秀学生科技创新导师评选办法》等制度,鼓励教师和学生积极参加“挑战杯”科技创新活动,扶持学术型社团发展,全面营造校内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氛围。目前,“希望杯”活动已经成为我校引导学生提升创新能力、实现科技梦想的重要平台。自去年5月启动第十三届校“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以来,各学院共推报团队149支,参与人数超过600人次,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针对性地开展了20余场模拟答辩与辅导培训,历时12个月,最终推荐30件优秀作品参加本届比赛。

本届“挑战杯”竞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承办。比赛以“创新放飞梦想 创业成就人生”为主题,全省共有71所高校1149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45所高校的248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作品涉及机械控制、生命科学、能源化工、信息技术、数理、经济、社会、哲学、管理、教育、法律等多个领域。经过紧张的答辩环节,共评选产生特等奖作品25件,一等奖作品74件,公开答辩最佳风采奖3项,公开答辩最佳创意奖2项。

2-1.jpg

校长陈寿灿出席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并代表学校上台接旗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