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宫商新韵2017校艺术团民乐分团专场音乐会举行
( 来源:团委   作者:王楠  发布日期:2017-04-05 阅读:次)

3月31日晚,“宫商新韵”—2017校艺术团民乐分团专场音乐会在下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剧院举行。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出席音乐会,著名二胡演奏家、作曲家高韶青,加拿大华人女歌手张海京,iartschool宁波区运营总监况艳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音乐会。师生代表、外国友人等800多名民乐爱好者一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旋律优美动人的古筝、竹笛与二胡合奏曲《年轮》中拉开帷幕。随后,琵琶重奏《送我一枝玫瑰花》,民乐小合奏《权御天下》,二胡合奏《Always with me》《有你在身边》,笛子葫芦丝二重奏《乱红》,古筝重奏《北京一夜》,民乐小合奏《大鱼》,民乐大合奏《韵》等传统曲目以及由高韶青改编创作的韶琴重奏《City of stars》《Mission.Impossible》,韶琴重奏《青春舞曲》等新曲目逐一上演,带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民乐分团师生和iartschool艺术家们倾情演绎了具有传统古典与现代通俗兼具的曲目,为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展现了民乐丰富的音乐形象、迷人的音乐感染力和持久的艺术魅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

本次音乐会是“艺路青春”系列活动之一,民乐分团师生自2016年9月开始筹备,利用课余和假期时间自发进行排练,历经半年努力,克服多重困难,圆满完成了本次音乐会。

20170401152057315731.jpg\

201704011520910291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