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弘扬五水共治精神 商大小水滴在行动 —我校学生参加全省大学生“剿灭劣V类水 共建美丽浙江”主题实践活
(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丁汀  发布日期:2017-03-29 阅读:次)

3月18日下午,由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大学生“剿灭劣V类水 共建美丽浙江”主题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宣布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副省长成岳冲,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省政协常委、政协科教委主任鲁善增出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学工部、团委负责人以及来自环境学院的“小水滴”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加出征仪式。

近年来,我校志愿者紧紧围绕“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等主题,聚集众人的智慧,汇入大家的力量,肩负“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殷殷重托,作为浙江省大学生中一支强有力的力量,在保护环境的道路上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学校以首批“小平科技创新团队”为抓手,打造全省治水样板学生科技团队。先后建立10支科技创新卫星团队,在“五水共治”、“雾霾防治”、“农村污水处理”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深入研究,承担多项重大研究课题,在科研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并取得了一定成果;积极参与河道水质检测等调研活动,为全省“五水共治”提供数据和技术上的支持,为“五水共治”尽了一份力。

此外,学校还加大对青年志愿者群体的培养力度,在环保课堂以及环保系列宣传活动的带动下,选树环境志愿者典型,促进先进事迹,使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服务中接受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  

201703221114309330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