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扎实推进共青团工作——学校举行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大会
( 来源:校团委   作者:辛莹  发布日期:2017-01-17 阅读:次)

 

111日,“青年之声•向团员青年述职”学校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大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第十二届共青团委员会常务委员、校工会负责人以及团员青年代表约200余人,听取校团委、全校17个学院团委及后勤团工委负责人述职。

会上,校团委从思想引领、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组织建设四个方面回顾了我校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全校17个学院团委、后勤团工委回顾一年来分院团委的最美青春故事,激励广大青年团员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高举旗帜跟党走。为进一步凝聚青年,引导青年加入到团组织建设中来,校团委向所有与会团员青年代表下发《大众评审评分表》,对各学院团委的工作进行民主评价,该评价结果将被用于2016年度校“五四红旗团委”、“先进团委”的评选。

2016年,学校共青团举办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建设网上共青团、推进青马工程—青峰人才学院,思想引领凝聚青年;参加挑战杯国赛、服务G20杭州峰会、参加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项目大赛,实践育人服务青年;开展各类品牌文化活动、社团活动和群众文艺活动,校园文化感染青年;加强团员、团干部和团组织建设,组织建设锤炼青年。    

奋斗的青春美丽,2016年也是我校共青团工作硕果累累的一年,校团委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集体荣誉“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圆满完成G20杭州峰会志愿服务任务,在全国志愿服务最高荣誉——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评比中,我校囊获包括优秀个人奖、组织奖(全省仅2所高校)和项目奖(全省仅6个)在内的所有奖项;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一金一银,取得我校在该赛事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在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斩获获得12银,成为浙江省仅有两所获全国金奖的高校之一;太阳话剧社省内巡演,我校成为浙江省高校首个“高雅艺术进校园”输出单位。

    新的一年,学校共青团将继续在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个方面革故鼎新,奏响共青团事业更加激昂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