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信息学院互联网实验室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 来源:校团委   作者:辛莹  发布日期:2017-01-17 阅读:次)

 

近日,2016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结果公布,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Lighthouse互联网实验室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Lighthouse互联网实验室团支部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项益鸣老师于2007年发起成立,秉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理念,以应用型创新人才为培养目标,已为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输送近20名优秀人才。该团支部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为创业企业撰写竞品分析报告,参与辅导的创业企业获得融资累计超过1.2亿元;在“虎嗅”和“简书”等知名互联网媒体发表文章40余篇,并运营支部微信公众号“Lighthouse互联网深度分享”,持续更新原创观点,吸引大批粉丝关注。同时该支部在创新创业竞赛中表现突出,近两年来获得各类奖项及立项共计78项,其中国家级17项、省级20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篇,获得竞赛奖金及科研经费资助超过25万元。

    2016年 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组织开展,旨在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有关精神,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此次活动面向全国各高校(含高职院校、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学生团支部(总支),包括班级、社团、活动项目、实验室、宿舍等各类学生团支部(总支),经校内创建、省级遴选、全国遴选、网络公示等环节,共评选产生1000个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浙江省37个团支部获“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