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人文与传播学院在浙江工商大学第十四届“卡尔·马克思杯”思政理论知识竞赛中取得佳绩
( 发布日期:2023-12-07 阅读:次)

在“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青年学子的政治理论学习热情,激励青年学生奋力书写不负党和祖国人民殷切期待的青春篇章,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政理论教育走深走实,浙江工商大学坚持“以赛促学”“赛学结合”的理念,举办第十四届“卡尔·马克思杯”思政理论知识竞赛。竞赛以“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由浙江工商大学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浙江工商大学读书会承办。

本届“卡尔·马克思杯”思政理论知识竞赛分为知识竞赛和时事评论两个类别。经过学校初赛,学院选拔赛,学校复赛、决赛,我院分别获得知识竞赛团体季军与时事评论团体三等奖。

12月2日15时,理论知识竞赛类别决赛于现教中心317机房、319机房举行。根据现场比赛成绩,我院共获得个人奖项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2名,我院入选决赛选手全部获奖,凭借总分545.5分荣获团体季军。

12月6日14时,时事评论类别决赛于国际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张晶同学代表我院团体参赛,演讲主题为《协同奋进谱新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看浙江智慧》,以习近平总书记召开的长三角座谈会展开,纵观长三角发展历程,将环境治理等可持续发展战略娓道来,绘就一幅宏大美丽的长三角发展蓝图。经评委和大众评审团现场评分,我院荣获时事评论团体三等奖。

此外,我院还获评优秀组织奖,黄凡老师、王阳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图为理论知识竞赛答题现场.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