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工商2002班荣获浙江工商大学首届“卓越班级”暨2022-2023学年好班风好学风银奖、学校“十佳学风特优班”
( 发布日期:2023-12-07 阅读:次)

2023年12月6日,浙江工商大学首届“卓越班级”暨2022-2023学年校“学风特优班”特别评审大会在剧院顺利进行。在激烈的竞争中,工商2002班以全校第二的成绩荣获学校首届“卓越班级”暨2022-2023学年好班风好学风银奖、学校“十佳学风特优班”。

工商2002班主任叶燕华: 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和竞赛项目,在浙江工商大学“尖烽时刻”商业运营模拟大赛中获一等奖。关爱学生,注重培养学术素养与综合素质。她激发潜能、关注身心健康,营造温馨班级氛围。具备丰富经验与卓越理念,不断创新教育方法,为人师表,深受敬意。

工商2002辅导员何凯:指导学生在2023年浙江省高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品评选中获本科生组二等奖、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红色专项中获铜奖,曾获校优秀心理辅导员、浙江工商大学辅导员“学四史守初心、讲校史迎校庆”思政宣讲比赛二等奖等荣誉。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帮助学生,秉持着对学生工作的热爱,把自我融入到学生中间。

工商2002班,由30位联合创始人组建而成,始终以独创的“1361”计划为内核,通过优秀团支部建设,激发班级同学优秀品质,塑造班级卓越风气,最终培养更多班级优秀的榜样,并带动班级整体的发展。过去三年,在“1361”计划的指导下,工商 2002 班持续前进,不断向上,形成了一个不仅成员优秀,整体实力也十分强劲的班集体,在党团建设、志愿服务、文体竞赛等方面持续发力,曾以全校第一荣获过 2022 年度五四红旗党支部,获得过“优秀小分队评选”一等奖、管理学院团日活动优胜奖、军训内务卫生先进班级、2022 军训内务评比内务先进班级、2022 军歌嘹亮先进集体三等奖、“翰翎杯”班级羽毛球赛团体总分第四名等多项荣誉。接下来,让我们看看他们出彩的“1361”计划。

自工商 2002 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一个卓越的团支部需要一班子优秀人才,需要在形成优秀团风、班风、学风的基础上,对成员进行团结、责任、务实、进取、创新、执着六大品质的引导和培养”的理念。目前工商2002班共拥有6名中共党员,4名重点发展对象,20名同学为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率高达100%。令人骄傲的是,该班级曾在2022年五四红旗团支部中荣获全校第一,一个卓越的团支部名不虚传。

“强团风”强在对党的精神的学习。曾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姜丽娟同志宣讲党二十大精神,邀请曾任浙江工商大学团委副书记的李元祯老师在该班级讲授 “喜迎二十大,百年青年团”主题团课,帮助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了同学们二十大精神的领悟。
“好班风”好在工商2002班的班级纪律和班级凝聚力。工商2002班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团结一心做事,荣获2022 年度团中央全国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为了建设良好班风,工商2002班还制定了班级常规手册,明确班级纪律,为同学们提供行为规范。班级建立以来,多次举办班会、班委会以及学习经验分享课,显著增强了班级同学的参与感和认同感。

“优学风”优在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和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工商2002班学业表现位列全年级第一,连续四次以绝对优势荣膺“学风优良班”。这些荣誉时刻都是工商2002班浓厚学习氛围的成果。

工商 2002 班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多名同学取得专利或获得软件著作权,还有不少同学有过创业经历,踊跃参与各类创新创业活动。

工商 2002 班级志愿者覆盖率达 100%,总志愿时数突破 2900 小时,多名同学被评为星级志愿者。

工商 2002 班级同学作为学院青志负责人连续两年组织开展向日葵收割活动,活动累计参与人数1500+。

工商2002班同学在2022 年马来西亚国际管乐大赛中荣获金奖,在2022 年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特等奖提名(F 奖)。

工商2002班成立多个指导特定互助小组,为有需要的同学进行学习与实践指导。

工商 2002 班同学踊跃参与各类文体活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同时还斩获了众多奖项。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班级优秀出彩的光芒背后是每一位同学在发光发热。在工商 2002 班“1361”计划的指引下,班级同学异彩纷呈,在各个领域熠熠生辉。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