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艺术设计学院“ART·媒”优创训练营开展第二期
( 发布日期:2023-12-07 阅读:次)

海报是视觉艺术,是使用视觉语言将宣传内容创意形象化表现的一种形式。为提升学生海报设计的专业技能与创作能力,培养独立思考的设计眼光,12月6日,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开展了“ART·媒”优创训练营第二期,本期训练营主题为“海报设计——带你探究未知的方法”,邀请了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王怡进行授课,现场聚集了来自全校各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

本期课程王怡老师以视觉传达设计的基础部分、应用部分、案例部分三个模块为切入点,从图形、版式、色彩三个模块深入分析,并结合优秀案例,简明生动的向同学们展现了海报设计由真诚创作到设计套路的养成过程,让同学们理解了海报创意的思维方式和技巧。

在课程中,王怡老师深度剖析了造图的思想内核,并为同学们揭示了思想上的放松、联想和剪贴(拼贴)三种造图套路。他指出,造图是一个需要放松的过程,脱离技法框架才能达到更生动的效果。同时,他详细讲解了意向联想、因果联想、创意联想等造图方法,鼓励同学们可以将不同的图形元素拼贴在一起,创造出独特的视觉效果,为同学们创作作品提供了新思路。

版式是海报设计的要点之一。王怡老师从字体选择、断句处理、构图形式等方面就海报设计的版式由浅入深展开分析。他强调,海报中各类元素的编排,首先要梳理视觉层次的主次,对比视觉面积的大小,再去增添装饰性的设计。

 “色彩是看得见的声音”。王怡老师从色彩属性及配色方法入手,向同学们了介绍了色彩搭配要点,带同学们领略了色彩的魅力。通过巧妙地运用色彩搭配的方法,可以实现元素之间的良好互动,使海报更具表现力。课程最后,王怡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各类设计海报的实用工具。

通过王怡老师的精彩讲解和分享,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平面设计的基础知识和海报排版制作的的技巧,体验了设计之美,设计之应用。同学们不再只是倾听者,更能成为创作者,迸发出无穷的创意!

图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