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艺术设计学院“ART·媒”优创训练营终期收官
( 发布日期:2023-12-11 阅读:次)

PPT作为一种演示工具在各业务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其设计质量直接影响着信息传达的效果。为帮助同学们熟练掌握PPT制作方法技巧,12月1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主办的“ART·媒”优创训练营终期顺利举办。此次专题培训邀请到了拥有多年大厂工作经验的资深视觉设计师汪旭老师为大家开展“PPT制作——带你掌握硬核的技巧”主题培训。40余名来自全校各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期课程中,汪旭老师在开头便着重强调了PPT最基础也最重要的功能性,要求同学们给PPT制作“祛魅“。他以“形式追随功能”这一理念入手,结合自身专业工作经验,分析优秀案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14个简单易懂的PPT制作小技巧。
最好的演示通常是图片与文字相互协调合作的结果。汪旭老师就如何处理图片这一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他指出,高质量图片是设计的基石,在此基础上,他鼓励同学们使用层次、交融、排布、赋能、节奏等手法建立起PPT从平面到立体、从二维到三维的设计感,为演示锦上添花。

版式创意贯彻了平面设计的方方面面,在PPT设计中亦是如此。汪旭老师认为,只要学会版式,便已触类旁通PPT制作。在课程中,汪旭老师不仅为同学们推荐了入门版式设计书目,还展示了PPT目录、正文、图表等部分的优秀案例,供同学们学习版式创意、优化视觉流程。同时他也强调,版式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唯有通过反复练习,才能催生技艺的灵动。

随后,汪旭老师介绍了PPT制作的色彩巧思。精心选择和运用色彩可以使PPT更具表现力和吸引力,其中渐变色彩是一种现代设计趋势,巧妙地运用渐变设计可以使PPT更加引人注目、专业,并且更好地传达信息,为同学们的创作打开了新思路。

课程接近尾声,汪旭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各种PPT制作必备网站,他希望同学们能借力素材工具,提高效率;依托案例网站,改善品味,由此助力设计之路轻松无碍。

对有心学习PPT制作的同学来说,汪旭老师面面俱到、娓娓道来的详尽讲解,无疑提高了他们的设计能力,拓宽了他们的思考方向。本次“PPT制作——带你掌握硬核的技巧”主题培训为同学们开启了一扇通往创意演示世界的大门,让他们在思维的花园中尽情绽放,为未来的成就添上绚烂的一笔。

图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