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信电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团委第一次全体例会圆满展开
( 发布日期:2023-12-04 阅读:次)

为了促进学院团委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合作,推动学院团委工作的开展和发展,以及提高成员的学习能力。2023年12月3日晚上6点,信电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团委在A124教室开展第一次全体例会,本次例会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团委书记团课,部门工作汇报,优秀部长分享学习以及工作经验。

洪涛书记以“如何找到大学学习方法”为主题,分析了高中和大学学习生活的异同,对安排学习时间和制定学习目标提供了指导性的意见:当天事情,当天完成。对于如何更好的掌握知识内容,用实例讲述了课堂笔记和复习以及作业的重要性,关于学院学习资源利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思考与反馈老师的重要性。最终以“费曼学习法”总结,希望大家学习以在工作之余提高学习效率。

各个部长就上个月各部门展开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将之后要进行的活动进行了相应的详细规划,有利于减少之后工作中不必要的失误,使团委各部门更好更高效的完成工作任务。

潘杭慧学姐就学业竞赛以及时间管理等方面给出了我们学习建议,提到我们应该重视数学以及英语学科,并去争取提高绩点。同时在大学生活中,面对到许多的事情,有许多工作需要去完成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学会放平心态,平衡好学习和工作就十分重要。学会把握碎片时间,提高自己的执行力,为各项事务设置优先级,可以更好的帮助我们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兼顾好自己的工作。还为我们介绍了校A类竞赛以及如何更好的为这些竞赛做准备。最后,就如何更好的进行时间管理以及在大学怎么更好的生活,给出了她的一些经验以及意见。

颜鹏轩学长也提到英语四六级的重要性,同时告知我们要把握好不同作业的DDL,不要每次到了截止时间前,才着急忙慌的去进行提交。平时也要学会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以方便自己复习时更好的巩固知识点。之后就如何平衡学业与平时生活给出了自己的经验。并指出有明确的目标,做好相应时间规划,并参加一些竞赛可以让我们度过更加丰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钟鑫涛学长就团委工作给出了自己的经验。分别从策划案的撰写,发送通知,拍照摄影,以及推送稿的发送等方面做出了讲解。策划案作为活动展开的前提条件,它的编写非常重要,他为我们讲解了策划案的基本流程并举出了具体事例方便我们更好的理解。之后也指导了我们如何更好的拟写通知以及拍照摄影时需要注意的细节。最后提出了写推送稿时需要客观,准确的报道事件,图片与文字的间隔也有一定的要求。让我们对之后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努力方向。

至此,信电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第一次团委例会完满结束。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仅讨论了当前的工作进展和重要事项,还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观点。通过学院团委第一次例会,我们相互启迪、互相学习,并找到了更好的解决方案。每一个人都展现出了对团委工作的热爱和责任心。我们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大家将继续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学院团委工作的发展。我们将积极履行职责,组织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关心同学们的需求,解决他们的困难,为大家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