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信电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举办e师友结对子启动仪式
( 发布日期:2023-12-04 阅读:次)

为持续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和不断加强学习交流,提高2023级新生的专业课知识水平,打好专业课基础,同时也为了更好的发挥优秀预备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信电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团委A+专业发展工作室开展了“e师友结对子”的朋辈帮扶活动,并于12月3日在A124举办了“e师友结对子”启动仪式。仪式由方安东同学主持,参与人员为大三预备党员导师与大一帮扶学生。

仪式第一部分,方安东同学为大家讲解“e师友结对子”学习帮扶活动的目的和具体内容。“e师友结对子”学习帮扶活动分为四个部分:

1.线下辅导解疑惑:导师每两周一次与帮扶对象进行线下辅导交流,为其答疑解惑;

2.分享资料促进步:导师日常分享学习资料与心得体会,助力帮扶对象日常学习;

3.制定计划更高效:帮扶对象需根据近两周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学习计划;

4.总结反思不可少:帮扶对象每两周进行反思与总结,及时认识到不足并改正。

仪式第二部分,潘杭慧学姐就如何开展线下辅导、制定计划等具体内容进行补充,并给出一些具体实行方法。

会后,帮扶对象积极向配对导师提问交流,并互相添加联系方式,了解彼此情况,积极规划帮扶形式,导师们与同学们友好交流,洽谈学习经验,分享学习方法,现场气氛热烈和睦。

通过本次仪式,帮扶对象和导师们了解了“e师友结对子”活动的目的和具体内容,彼此间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交流,相信无论是导师还是帮扶同学都能在交流中获得进步,在讨论中碰撞思想,携手为信电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未来的日子里,信电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团委A+专业发展工作室将继续以塑造学院优良学风,夯实学生学业基础,营造浓郁学习氛围为目的,倾听同学们的需求,将奉献落于行动。希望同学们秉持对学习的热情,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我们,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图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