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团课相伴,获心灵启迪——信电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第一次团课
( 发布日期:2023-12-16 阅读:次)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于中国共青团的认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信电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于2023年11月1日正式开展第一次团课,此次团课一共开展了四期,我们有幸分别邀请到了信电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书记洪涛老师、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书记陈亦琪老师、泰隆金融学院团委书记连慧莹老师、以及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团委书记叶俊倩老师为我们指点迷津。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四期团课的内容吧!

洪涛老师从青年应该具备的道德素养,人文情怀以及学科素养,到思想政治,人生选择……每一方面的深入地探讨,都让同学们耳目一新,重新审视自我成长和发展!作为入团必修课,洪涛老师以“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引入,分别从共青团知识,入团基本条件,发展团员程序,入团志愿书撰写,团员证填写,团员管理细则等六个入团细节中向同学们介绍了团员要求标准以及具体入团流程!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团章的知识,更加深刻思考自我发展和社会发展乃至国家发展的紧密联系,我们有幸邀请到了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书记陈亦琪老师,给同学们讲解有关团章的相关知识,并剖析解读其深层含义。团章对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和团员的成长起着重要的指导作用。通过学习和解读团章,同学们也就能够更好地了解团章所规定的基本原则和行为准则。

在第三次团课的课堂上,连慧莹老师给大家科普了作为入团积极分子所需的核心素养以及入团积极分子教育阶段课程目标,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家国情怀,以及对于党和团的热爱和追求,增加了大家的集体观念和社会责任感。我辈少年郎,晔晔如扶桑。中国青年是幸运而责任重大的一代,我们要有坚定的决心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以奋斗者之蓬勃姿态坚持党的领导。

最后一次团课,叶俊倩老师从中国文化出发,引领同学们深入思考自我发展和社会发展乃至国家发展的紧密联系。并着重强调了科学技术的发展与和传统文化的融合,告诫同学们只有在科技的赋活下,人文的厚重才更有力量。

经过四次团课的洗礼,相信各位参与的同学们都收获颇多。为此,信电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进行了2023年秋季团课的结业考试,以此来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

图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