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法学2005班荣获校卓越班级暨“十佳学风特优班”金奖
( 发布日期:2023-12-07 阅读:次)

2023年12月6日,我校首届“卓越班级”暨2022-2023学年校“十佳学风特优班”特别评审活动顺利进行。法学院法学2005班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卓越班级”暨校“十佳学风特优班”称号以及校“好班风好学风”金奖。

全面发展、无私奉献是法学2005班的“金名片”。学业上,获评国家奖学金、商大之星等校级以上奖学金104人次,三好学生等先进个人30人次,奖助学金总计31万余元;科研上,主持、参与国省级科研项目8项,校级项目近40人次,获科研项目经费10万余元;竞赛上,获国家级、省级各类学科竞赛荣誉60余项,校级奖项248项;学生工作上,干部覆盖率高达70%,涌现出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校招协副会长等学生组织、社团核心骨干。

值得一提的是,在志愿实践上,法学2005班总计志愿时数近6300小时,献血量近10000ml,拥有22名星级志愿者,人均志愿时数近150小时。社会实践参与率100%,20余名同学获评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及优秀调研报告,展现出当代青年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的良好风貌。

在班主任刘文琦老师和辅导员应玉燕老师的带领下,法学2005班奉行“厚德尚法 博学创新 奋楫扬帆 破浪笃行”的班训,形成“思政领航、学业启航、科创试航、学干护航、实践远航”的五位一体班风建设方案。

法学2005班的学习成绩、品德素质、基本项、综合能力等多项指标位列年级第一,保研人数位居年级第一,连续六次获评“学风优良班”。

截至今年,学院班级已连续五年获评校“十佳学风特优班”荣誉称号,连续两年在评审中以全校第一的成绩取得金奖,充分彰显了法学院学风建设的卓越成果。法学院将持续高度重视班风学风建设,完善优良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优化育人环境,共同营造治学之风、学习之风、学术之风。

图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