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旅游学院成功举办2023级本科生“我和我的班”班风学风建设方案擂台赛院级评比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1-26 阅读:次)

为进一步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展示优秀班风学风建设方案,培养高素质高水平人才,加强本科新生班级间的相互交流,旅游学院团委于11月25日在A417组织举办2023级本科生“我和我的班”班风学风建设方案擂台赛院级评比活动。管理学院23级辅导员张茹茜、旅游学院23级辅导员赵赵珂、旅游学院团委副书记沈潘琳出席并担任评委,23级各班班委到场观摩学习,本次会议由李佳萱同学主持。

参与本次评比的各班代表通过极具专业特色的PPT展示、丰富多样的汇报风格从不同维度对班级未来的发展目标、党团建设、学风建设、竞赛科研、文体活动等多方面进行规划与展望。

规划2301班共有34名同学,其中女生14名、男生20名。这是一个团结奋进、朝气蓬勃、温暖和谐的集体。34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34张意气风发的笑脸,34颗热血澎湃的心汇集在这里为了梦想共同奋斗。在辅导员的关怀和班委的领导下,全班同学以“团结、进取、拼搏、乐观、实践”为班级文化,团结一心、锐意进取。

旅游2303的大家庭一共包括40名公主王子,来自全国五湖四海,我们包含了五种民族,来自全国14个不同的省份。我们热情活泼,追求自由浪漫,构成了旅游2303这个开放、和谐、包容的班级体。

旅游2301班由42名小伙伴组成,以年轻有朝气、善始善终的青年先锋——“青壹”自称,在科研、学习、文体等方面发力,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努力建设思想上有高度、班级中有温度,学习上有自觉的大家庭。

旅游2302班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在日常建设中,大家共同努力,携手向前。以“金字塔”模型为建设理念,设定明确的目标和计划,通过英语单词打卡、开展竞赛交流等活动,注重班级成员之间的沟通,建立良好的班级氛围和团队精神,更好地推动班级建设和发展,帮助大家共同迈向更好的未来。

规划2302班是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班集体,有19名男生,14名女生,本班始终充满自信,积极进取,争当优秀班级,以坚实的步伐留下让我们引以为豪的足迹。同学们脚踏实地,扎实刻苦,同时也活泼开朗,乐于助人,一起组成了这个和谐的大家庭。

规划2301将学风建设与专业知识紧密结合,旅游2303制作了具有鲜明个性的班级宣传单页,旅游2301以“青壹旅行社”的建设作为主线,旅游2302以精美的文本展示了班级建设方案,规划2302的数字化管理令人耳目一新。各班均展现出了极高的创造力与凝聚力。

各班汇报完毕后,三位评委分别对汇报做出了点评。沈潘琳对班级文件夹与竞赛交流平台的创意表示赞许。张茹茜肯定集体的温暖关怀在班级建设中的必要性,强调应着力建设班级特色体系。赵珂提出不仅要注重对学风建设的规划,更要着眼于落地的措施。

班风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本次“我和我的班”班风学风建设方案擂台赛院级评比活动通过各班的集中汇报,不仅为各班分享和学习班级建设智慧提供良好的平台,更为班级未来发展规划奠定了坚实基础,积极推动我院班风学风建设迈上新台阶。

擂台赛合照.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