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2023年度公共管理学院主题团日活动评比大赛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3-12-04 阅读: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各团支部建设,凝聚支部力量,激发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公共管理学院于2023年12月3日晚在D220教室召开“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评比大赛。

本次大赛由方璐阳同学主持,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谭丽各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张航老师,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辅导员钱晓燕老师,经济学院研究生团委副书记孙宇晴,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叶芷佤担任评委。此次大赛有24个支部参与评比,各支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展示。

社工2201团支部以“思践路漫漫,青年笃志行”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工作专业价值观为指导,有机结合“线下与线上”、“学习与实践”,将“学思践悟”落实在团日活动中,不忘初心,不驰空想,展示社工青年用生命影响生命的身影。

行政2101团支部以“行在实处、政在路上”为引,延续红色血脉,夯实精神之本,熔铸精神之源,开展“学回信精神,落青年实践”“悟亚运精神,聚志愿微光”“记峥嵘岁月,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通过读书分享会、围读活动开展趣味横生的团日活动。

文管2201团支部以“剧本角色”一词引入讲述,围绕“勤思者实践者奉献者”三个关键词,通过辩论赛、与学长学姐的讨论交流、调研活动、各种志愿活动等等形式,展示了支部成员坚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耳朵倾听中国声音,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的信念。

公管2303团支部以“听音悟特色筑魂唱时代旋律”四部分展开团日活动,共听习总书记教诲,分享心中所想,以小游戏增强支部成员参与活动热情,将实践与理论结合,组织志愿活动,为支部成员留下了难忘的团日活动经历。

行政2103团支部以“新时代青年勇担当、敢作为”为主题,结合支部成员们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学科竞赛等领域的心得体会开展团日活动,以读书会、作品评比为形式号召支部成员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奋斗。

文管2101团支部以“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为主题,从公益志愿、科创竞赛、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四方面,讲述支部成员百花齐放,犹如点点光热凝成炬火的学习和实践过程;以争当新时代优秀青年为目标,学习习近平对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雷锋精神等,引领同学们承担青年责任,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社会工作2101团支部在党建引领下,利用社工青年力量,协同社会组织和社会群体,在“一建三联”实践模式中,实现社会价值,做不被定义的新青年。

慈善2201班团支部以“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为主题,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核心,将校内外、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以集体观影、感受分享、知识竞赛、劳动实践等为载体,为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

行政2202团支部成员们结合线上学习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论基础,广泛开展实践行动,坚持争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新青年,永远跟党走,广汇青年之力,躬行青年精神。

公管2307团支部以“学思践悟干实事,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为重点,以读书会、有奖知识竞赛、围坐交互、民主议事会等特色形式为载体,为支部成员们带来丰富有趣的团日活动,提升同学的政治素养和参与感。

公管2306团支部以“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为主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主题学习、志愿服务、文化建设出发,令成员们将感悟付诸于行动,在践行中体会新思想,在一次次团日活动中争做新青年。

行政2102团支部以“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为主题,以团日活动、学习分享会等形式促使支部青年扛起建设建设教育强国的使命担当,想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以实际行动全面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过去一年,支部以“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为大主题,土管2101&2102联合团支部专注思想建设,注重实践教育,以“知行合一”的学习原则和“理论+实际”的活动开展方式积极引导支部成员走入社会,在实践中消化专业知识,深化思想觉悟,实现自我成长。

土管2201团支部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主线,以“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为核心,以“理论+实践+交流”为方法,让支部青年在团日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谱写青春华章,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行政2201&土管2202联合团支部以“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为主题,围绕“立学、立德、立身、立行”四个方面,采取“线上+线下”双线结合模式,开展思想学习、实践调研和志愿服务等各类团日活动,使支部成员在坚定思想旗帜的同时以实践为尺,成为用脚步丈量大地的追光者。

公管2301团支部围绕“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的主题,联合开展习语近人团课,道路清扫志愿,而后独立开展学思践悟新征程主题团课,开展就业学习会,不断丰富团日活动内容,日后也将探索更加多元的团日活动形式,力求更广更深更新。

社会2301团支部围绕“于实践展现青年力量”的活动理念,开展“青年工作”“青年新征程”等主题团课活动。为将团课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去,支部组织开展参观“邻里社区”“一米花园”与“滨江和家养老机构”等各项户外实践活动。系列活动的开展,紧密了支部成员情感,增强了支部成员实践服务意识。

公管2302团支部以“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并将其作为时刻铭记与心的口号,以此为核心,组织团课学习,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党史,深入了解党的指导思想和方针政策,并且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以提高自身素质和服务社会为目标,培养责任感与奉献精神,在党的关怀和引领下,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的使命。

公管2305团支部以“知行合一,方能致远”为主题,将新思想融入新青年生活的滴滴点点,并以“小组+”为基础模式开展团日活动,从线上到线下、课内到课外、支部到小组,团日活动多元开花。支部成员在志愿实践、小组研讨总结、读书分享等团日活动中不断丰盈自身,齐心协力推进团支部建设,实现自我与支部的“知行合一”。

行政2203团支部以“坚定团结奋斗,勇当开路先锋”为整体基调,打造线上线下双线进行的团日活动,将线上研读、线下学习、切身实践相融合,深刻体会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不断磨合、锐意进取,奋进开新局。

公管2304团支部以“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思践悟新思想,青春筑梦新征程’”为主线,积极开展线下活动与线上学习,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发表学习感悟、志愿活动等方式推动团日活动的开展。

学习新思想,担时代之责,做有为青年。公管2308团支部坚持学思践悟新思想,从公管学子的使命出发,多元化开展学习活动,通过知识竞赛、参观研学、志愿服务、理论宣讲、读书会等形式,提高了支部成员思想政治水平,并在实践和足迹中贡献青年力量。

所有支部展示完毕,到场评委对此次团日活动展示情况做点评和总结,对各支部在此次评比中的表现给予肯定。同时对支部未来建设提出期许,希望各团支部在今后的活动开展中注重实践与专业的结合,突出活动的创新性与逻辑性,开展具有专业特色、凸显时代特征的品牌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图片2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