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人文学院晋临汉服社顺利开展声音文化走进浙江工商大学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2-08 阅读:次)

近日,人文与传播学院晋临汉服社承办了声音文化走进浙江工商大学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了中国知名制作人、编剧、资深配音导演路知行老师做配音讲座,与现场的配音爱好者一同探讨配音相关知识。

路知行老师的演讲主题是配音+(配音可以与什么相加)演讲开始时,路知行老师先分享了自己二十年来是如何接触上配音和配音行业以及对这个行业有什么样的感情。他主张先不要对配音孤注一掷,要考虑好自身的情况再决定是否要以职业配音演员作为自己的目标。配音行业不止有配音演员这一个职业,配音可以与很多东西相加,例如“配音+艺术鉴赏=不再迷茫”“配音+爱好者+综艺=买车买房”“配音+资历=浙工商演讲”等等观点。

路知行老师不仅鼓励了对配音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保持初心,还强调了这个行业的现状和如何去配音。路知行老师在浙江工商大学与喜爱配音的朋友们分享自己的配音生涯和自己配音的经验。为喜爱配音的朋友们指出了很多的道路!

路知行老师还对Ting声社社员的配音作品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路知行老师指出:

台词配音是重点,不要一开始就注重玩声音。因为现目前同学们的录音装备并不是很好,所以不用太在意自己的音准不准等等。要练习的是技术,并不太在意录音装备,需要注重配音的细节。像日语中的气息等等一些很细腻的东西还是需要再去分析和学习。

用配音秀去配音对自己配音能力的提升是相对较慢的,希望同学可以先把一整部剧全部都看完之后把台词本扒下来。然后对照着无声的电影和台词本自己来给角色配音。配完之后再和原配相比较、分析、学习,这样配音的能力才会提升的相对较快。

配音、动画、后期、配乐都是为内容而服务的。如果在配音的时候遇见瓶颈,就交给时间和勤奋,当自身知晓遇见瓶颈就是因为眼界提升了但是能力还没提升。只要坚持继续下去就可以慢慢的突破瓶颈了。

图为讲座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