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人文学院举行“青春建功•科创报国”主题升国旗仪式
( 发布日期:2023-11-28 阅读:次)

朝霞映日,风朗气清,2023年11月27日早7:10,人文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共聚第一田径场,参加本学期“青春建功•科创报国”主题升国旗仪式。人文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王婧静同学主持本次升旗仪式。

初阳临照,大地生辉。仰着光芒,迎着和风,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英姿飒爽,容光焕发,迈着矫健而坚定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随着铿锵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上升,临风飞舞,斑驳明亮。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顿时氛围静穆庄重。

首先由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占佳聪老师做国旗下讲话。她以当代青年学生科创为主题,列举了往届科创的成功范例,表彰了创新的可贵精神,同时借此契机鼓励在场同学牢牢把握时代机遇,展现独特风采,无问成败,争做新时代创新人才。

随后,人文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科创中心主任)方一柳同学强调了科研创新竞赛的价值,认为青年学生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以科创报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青年学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方一柳着重介绍了科创竞赛的种类、学院科创竞赛的参与途径及相关规定,提倡同学们及时关注班级群中转发的及学院公众号推送的科创竞赛相关信息,并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在团队创新中锻炼提升自我。

人文学院学办主管王阳光老师通过回忆自身经历,慨叹二十年来科技进步为社会带来的巨变。肯定了科技发展离不开创新思想的观点,希望青年大学生秉承四千精神,纵然在创新过程中,青年难免遭遇瓶颈,也应不挫锐气,风雨无阻,拼搏向前,这才是对时代最好的回响。

寒冬凛冽,霜风透骨,然而同学们奋发有为的创新开拓精神炽热依旧。他们正在光里前行,坚毅奔赴,不惧波折,争做滚滚江后浪,勇做时代弄潮儿。

图为升旗仪式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