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人文与传播学院成功举办“通文达业”PPT专场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23-12-07 阅读:次)

为提升学生求职技能,提供朋辈交流互动平台,近日,人文与传播学院成功举办“通文达业”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我院20级优秀学生陈昱宏,竺佳宁主讲,学办主任王阳光、人文与传播学院2023级辅导员占佳聪以及2023级部分学生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由文润工作室主办,旨在帮助同学们掌握PPT制作技巧,提高新媒体运营能力和网络思政素养。王阳光老师对“文润工作室”的工作内容和运营模式进行介绍,鼓励同学们主动学习和掌握新媒体技能,结合专业特点,发扬个人兴趣,建立朋辈交流互动平台。

培训会上,陈昱宏首先从贴近学生的课题汇报PPT讲解入手,展示了一些成功的PPT案例,并建议同学们从模仿开始。她强调,同学们可以在主流媒体、官方网站、各大卫视上寻找优秀的PPT模版和海报范例,参考其构图,融入自己的创意,在模仿中酝酿创新,从尝试中获得进步。此外,陈昱宏还围绕插图操作、文字设计、图片配色以及各种工具的应用进行具体、深入的讲解,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少素材搜索和字体搭配的新方法。竺佳宁则通过剪映软件的功能介绍,为同学们展示如何剪辑和制作一部优秀的视频作品。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PPT制作技巧和视频剪辑,本次培训会特意增设了实践操作环节。学姐带领同学们共同制作一张PPT,剪辑一部短视频,在整个实践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主动的沟通交流,培训效果显著。

人文与传播学院将继续关注学生的成长需求,举办更多有益的培训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图为活动举办现场.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