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涤净心灵:寻找内在平衡的黄金法则——统计学院顺利开展心理团辅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1-30 阅读:次)

大学是人生中的重要转折点,是自我探索、学识积累和人际交往的关键时期。在这个人生的重要阶段,你对未来是否感到过迷茫?对学业是否有过焦虑?是不是感到无所适从?有没有感觉无所事事?不要担心!心理辅导来啦!

为了帮助同学们缓解焦虑、释放压力,学院心理辅导站于11月29日开展了以“释放压力,放飞心灵”为主题的心理团辅活动,数学2301班的同学参加了这次活动。

同学们围成一圈,主持者说“大风吹”,大家回应“吹什么”,主持者说一部分同学身上的特征,带有该特征的同学需要迅速站起来交换位置,没有位置坐的同学需要进行自我介绍并表演一段才艺,然后当下一轮游戏的主持人。通过简单的破冰小游戏,帮助大家快速建立感情,熟悉彼此,活跃了现场气氛。同学们也逐渐放松身心,积极参与到后续的游戏环节中。

主持人说“大家一起逛三园”,学生询问“什么园”,主持人指定一个类别,如水果园、蔬菜园、动物园...其他人就要说与那些园有关的事物,如果某个人没有说出相应的东西,或者说出的东西与前面人重复,就会被淘汰。游戏中,同学们积极发挥想象力,紧张而刺激的氛围,也进一步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每队任选5名成员排成一队,第一人将对手所出题目,演绎给队友,只能通过动作表达,依次传递给下一位队友,最后一名队友,猜测题目上的信息。猜对得一分,最终积分高的一队获胜。该游戏在培养团队协作能力的同时,也锻炼了每位同学的观察与表达能力。经过一次次的沟通与磨合,同学们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现场氛围也变得更加轻松愉快。

每位同学选择自己喜欢颜色的画笔,一边想象自己最近的压力事件,一边用画笔画出来。限定的时间结束之后,每位同学再把画纸撕碎。将大家的画纸碎片集中在一起,然后让每位同学挑一些碎片拼凑出自己喜欢的图案。生活中的压力就如同画纸上的涂抹,纷繁杂乱。然而,就如游戏中的拼凑,我们可以将压力分割、转化,最终拼凑成美丽的生活画面。每个挫折、每次压力都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它们不是终点,而是前进的动力。用坚持和创意,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拼凑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对于每一个参与的同学而言,这次心理团辅活动不仅仅是压力的释放,更是心灵的放飞。在活动中,同学们深入交流,释放负面情绪,真正感受到了心灵的解放。每一个游戏环节都是对我们内心探索的一次冒险,也是对心灵成长的一次历练。

微信图片_202311292302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