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生考研冲刺慰问
( 发布日期:2023-12-01 阅读:次)

11月30日,考研人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艺术设计学院在328教室为刻苦备战的考研学子送去慰问和鼓励。学院党委书记郑晓春、党委副书记张娟,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教师周钱分别作冲刺动员、考前心理辅导,学办主管姜永禧、2020级辅导员张艺、2023级优秀研究生代表及全体2020级考研学子参加此次考研冲刺慰问活动。

张娟结合自身考研经历,指出了考研冲刺阶段学子们出现负面情绪的原因,告诫考生们要坚定初心,自信走好每一步。与此同时,张娟还关注考生们现阶段的健康状况,作出了秋季预防传染病的温馨提醒,教导学生们要合理利用空余时间缓解心理压力,维护身心健康,她传播积极乐观的心态,寄予考研学子成功的祝福。

周钱以“成为你自己”为主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子培养在考研过程中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拥抱自己。她提出了”让考研成为一段自己的英雄之旅“的观点,进一步减轻学生的失败焦虑,让自己成为自己的“疗愈大师”,实现自我的反思与提升。

四位研究生代表轮流分享考研经验,沈夏楠给大家带来了关于政治的学习资料和考前刷题方法。李思莹、季定琼分别给予学弟学妹们英语、专业课练习技巧和高效率学习方法,使学子们收益匪浅。结尾由任金山总结在冲刺阶段提升能力和坚定信念的方法,并表达了对学子们考研上岸的衷心祝愿。

会议的最后,学院为考研学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

图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