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会计学院研究生在省高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评选中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23-11-27 阅读:次)

2023年11月26日,浙江省高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评选大赛决赛在宁波大学举行。此次大赛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采取校、省二级赛制,分校级初审推荐、省级文本复审、省级终审评选等阶段进行。

省内各大高校150余支队伍通过PPT展示汇报、现场答辩,会计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士兵突击队的暑期浙商调研活动《乡村振兴背景下军创企业数字化转型问题及化解路径调查研究》项目,在此次决赛中荣获省赛二等奖。

会计学院研究生会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士兵突击小分队主要由退役士兵研究生组成。团队成员在调研阶段,先后前往台州、衢州、嘉兴、杭州等城市,从项目立项到成果汇报,共历时六个多月,调研路程3900公里,完成了总计30余家军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专项调研、形成4万余字访谈稿、6万余字调研报告。此外,本次调研活动还获得了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充分重视和鼎力支持,调研成果也得到了各级政府的极力肯定与高度评价。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调研团队充分认识到军人企业家坚韧不拔的意志力、雷厉风行的执行力、敢想敢干的胆魄力。我们将传承好他们的实干奉献,责任担当等精神。我们还将继续为军创企业服务,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少年当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调研团队通过本次企业调研、成果展示,这一系列经历的洗礼后,拓宽了视野,提升了实地调研和社会实践能力。今后会院学子们也定会努力成为新时代浙商精神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助力“两个先行”奋斗目标的实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团队荣誉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