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坚强核心”专题经济学院团学负责人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交流会
( 发布日期:2023-12-02 阅读:次)

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为不断深化对“两个深化”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12月1日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在经济120开展“坚强核心”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陈凯豪主持,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参与。

会议开始,陈凯豪先对坚强核心做了简要介绍,指出本次学习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感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他通过介绍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展现出党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深化改革、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以及外交工作等全方位多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他提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因此,我们了解到“两个确立”是新征程上赢得更大胜利和荣光的根本保证和新征程上赢得更大胜利和荣光的根本保证,领悟了其决定性意义。

最后,各部门负责人分享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通过坚强核心主题团课学习,部门负责人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意义,将努力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体会与理解上,坚定“四个自信”,不断为党为国家注入新鲜血液和强大力量。

图片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