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在浙江工商大学第七届“商大之星” 评选活动中取得佳绩
( 发布日期:2023-11-27 阅读:次)

在本学期的“商大之星”评选活动中,我院叶雨梦、陈祥勇同学经过几轮的激烈角逐,在11月26日的最终评选中脱颖而出!叶雨梦同学获得体育素质类“商大之星”,陈祥勇同学获得社会实践类“商大之星”提名。让我们一起来回顾叶雨梦、陈祥勇同学的追梦历程。

叶雨梦,共青团员,就读于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入学至今,体育竞赛类获奖共计数十余项,从校级到国家级不等。连续七年任女篮普通组篮球队队长,带领球队三次获得CUBA全国总决赛冠军,三次均获“MVP”称号,以及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篮球赛冠军和浙江省篮球3V3比赛的冠军等,两次获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本科期间曾获浙江省田径锦标赛1500米第一名、3000米第二名。

她在大一加入我校女篮球队时,就担任篮球队队长,连任七年。在此期间,她带领队员过五关斩六将,三次获得CUBA全国总决赛冠军,三次均获“MVP”称号,以及浙江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等等。担任队长没有想象中轻松,每到比赛的关键时刻,巨大的压力扑面而来,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作为队长,她要起到引领作用,带领团队争夺分数。在此历程中她自身的抗压能力也得到了提升。成功没有捷径,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总会存在曲折。在2021年全国赛上,她出现发烧、拉肚子等身体状况,但她说:“教练,我还能上!”在热爱与坚持面前,困难不值一提。除此之外,她在田径方面也有不错的成就。在浙江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取得1500米第一名,3000米第二名等名次。

在体育领域,叶雨梦已是佼佼者,在学业方面,她也不甘示弱。她注重效率,利用有限的时间去完成尽可能多的事情,她推崇连贯性学习,形成一种学习的状态,更好地投入学习。她曾获得三次省政府奖学金、两次研究生校级学业一等奖学金、四次校级综合一等奖学金等。她为热爱加冕,为梦想拼搏,书写独特的人生篇章。

陈祥勇,中共党员,曾任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团委副书记、党支部委员、校青葵朋辈导师。作为队长带领团队连续斩获团中央全国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长三角高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浙江省高校社会实践百优团队等荣誉,实践成果受新华网、中国青年网等10余家国家级媒体报道。本科期间申请获批3项国家专利,获教育部国家奖学金、“挑战杯”全国铜奖等11项国家级、省级奖项,获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等20余项校级荣誉,现已保研至山东大学。

他担任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党支部委员、校青葵朋辈导师的陈祥勇在社会实践活动方面有着过人的热情与毅力。从2020年到2023年,他曾多次获得浙江工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以及浙江工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的荣誉。他所在的团队于2021年和2022年分别斩获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示大赛百强团队及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示大赛百优团队的荣誉。

他对社会实践活动方面的热情远不止于此,作为“青听商韵,青心向党”实践团的队长,他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号召,结合专业所学,将“商科赋能乡村振兴”作为实践核心理念。带领实践团成员奔赴全国30余个地级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踏足乡村博物馆、探寻非遗技艺、对话村镇社区干部……团队实践过程受到人民日报等10余家国家级媒体报道,实践成果斩获2022年度团中央全国大学生“三下乡”优秀团队、2022年度长三角高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全校唯一)、2022年度浙江省高校暑期社会实践百优团队等荣誉。

在学业上,他也有着卓越的表现。曾获得第十五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大赛三等奖、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2022-2023学年教育部国家奖学金等国家省校级荣誉若干,并已成功保研山东大学。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他也能永远保持一颗赤诚的心,一往无前。

再次祝贺叶雨梦、陈祥勇同学取得佳绩!

图片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