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工商管理学院“商海乡望·青心向党”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荣获2023年浙江省高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
( 发布日期:2023-11-27 阅读:次)

11月26日下午,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3年浙江省高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评选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商海乡望·青心向党”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评比过程中表现优异,荣获省二等奖。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商海乡望·青心向党”暑期社会实践团由100余位本硕同学组成,是一支甘于奉献、实力雄厚、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团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牢记历史使命,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紧随党的领导,砥砺前行,点燃青春中国的希望之火。探寻浙商企业,回访农创客,对话返乡青年;以“浙江二十条”为指引,探访老兵、老团员,参观革命家故居、纪念馆;候鸟支教团深入儿童之家,宣讲二十大精神,让教育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石,以科技为武器助力乡村振兴;解读政策,深入基层对话干部群众,深入理解“新时代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走进田间地头,感悟劳动之美,一棵树一抔土打造乡村绿色奇迹。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商海乡望·青心向党”暑期社会实践团在上一年度的红色主题实践活动上继续丰富开展,至今实践成果达到了“20个省,120余万文字记录,130余个红色基地,120余名退伍老兵,110余名村镇社区干部,50余项非遗文化项目,30余个乡村博物馆,150余次各级媒体报道,直播助农点赞量达到15万+”的广度深度。活动获得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与社会的广泛关注,管院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进程中努力绽放夺目的青春之光,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再次祝贺“商海乡望·青心向党”暑期社会实践团!希望未来由更多的管院学子能够以此为榜样,传承踏实肯干、勤勉务实的精神,加入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之中,共同为社会发展进步贡献青年力量!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