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遇见未知的自己——统计学院开展MBTI性格分析应用相关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1-28 阅读:次)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各种人格的特质,成为身边人的心理咨询师,本期共享空间活动请到了应徐翔老师为我们介绍MBTI及其反映出的内在人格体现。应老师将专业角度介绍和互动性强的小游戏相结合,让同学们对16种人格有了深刻的理解。

MBTI全称为迈尔斯-布瑞格斯类型诊断量表,是瑞士心理学家卡尔·荣格根据人的意识倾向性和心理功能所创造的心理量表,再由美国心理学家Myers(女儿)和Briggs(母亲)设计编制,最终正式形成和发行于1976年。MBTI用于考察参测人员在组织中的贡献、领导风格、偏好的工作环境、潜在的缺陷等个体特征与潜力,是目前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测验之一。

应老师向我们介绍了MBTI,并且通过两个小游戏让我们更好的认识到了不同人格的人在性格方面的相似处与不同处。第一个游戏是同学们通过问三个是与否的问题,猜出台上同学的MBTI,第二个游戏是让同学们以自己的MBTI为原型进行故事接龙。通过两个小游戏,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了解了MBTI与不同人格的特质。

这次活动使我们更深的了解在当下应用最广泛的心理测试mbti,用身边鲜活存在的同学来介绍原本陌生的字母。这不仅打破了我们与陌生字母间的疏离感,更打破了与身边同学的距离感。同时,也引导着我们思考,它的意义是什么。作为一个心理工具,mbti存在着它不容忽视的价值,帮助世人看清自己,看清他人。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