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峰人才学院 打印页面】【关闭
党建引领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校地携手共建再上新台阶 ——法学院青峰人才学员卓越法学班第五期开班仪式顺利开展
( 发布日期:2023-06-02 阅读: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标准建设“四个融合”党建服务品牌,6月1日下午,卓越法学班第五期开班仪式暨导师聘任仪式在法学院F510会议室举行。西湖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西湖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蒋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顾赵丽以及西湖区司法行政系统的15名优秀律师和全体学员出席活动,活动由法学院团委书记吴美琴主持。

会上,顾赵丽副书记向西湖区司法局、西湖区律师行业党委多年来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法治人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践的重要推动者和主要参与者。学院与西湖区律师行业党委合作,以共建深化创新,以党建推动发展,以培养德法兼修的卓越法治人才为建设目标,在资源共享、人才培养、专业互助、创业就业、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取得良好成效。特色党建联建案例获评全省高校校企地党建联建典型案例。

蒋敏书记表示,法学院和西湖区司法局的共建合作是双向奔赴,既强化了学生理论与实务的双线发展,又为律师行业贡献卓越人才、为法治建设添砖加瓦。她还寄语第五期卓越法学班学员,希望同学们能立足当下、做好规划、守好底线。

参会的导师们和学员们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开展了深入且热烈的交流互动。

法学院团委书记吴美琴为成长导师颁发聘书,导师与学员进行合影留念。


郝雪涛律师作为导师代表进行发言,他分享了担任第四期卓越法学班成长导师的带教经历,并对第五期的带教规划进行了展望。

第五期卓越法学班学生代表徐锁婷同学发言,表示将德法兼修、明法笃志,明确目标、砥砺前行,坚定信仰、不忘初心。

成长导师熊继龙应邀做了题为《非暴力沟通》的短课分享,他用幽默的语言、引人入胜的案例,从观察、感受、需要、请求等四个方面为在座的师生们讲述了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进行非暴力沟通,大家深受启发。

据悉,西湖区司法局、西湖区律师行业协会与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的结对共建源于2015年,并于2017年正式签订党建共建框架协议。2022年,学院在杭州市律协西湖分会挂牌成立浙江工商大学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开启合作新纪元。8年来,双方开展各类法律人才交流与输送达千余人次。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