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浙江省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首场宣讲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3-05-07 阅读:次)

5月6日,浙江省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首场宣讲活动在我校下沙校区顺利举行,现场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有关同志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方向明致辞。

启动仪式上,九位在服务基层、创新创业、技能成长等方面的优秀青年代表受聘成为浙江省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宣讲团首批讲师,这也意味着浙江省大学生“就业领航计划”正式落地落实。

在首场宣讲活动中,宣讲团讲师们分别围绕“以青春之名,赴基层之约”、“提升求职技能,启航精彩人生”、“敢闯敢创,预见未来”三个主题展开宣讲,以“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的生动语言带领现场青年同学更好地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提升对个人价值实现、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的理性认识,感悟年轻一代敢闯敢拼、勇于担当的青年本色。

我校公管学院的青年教师张航进行了题为《向着那条路,出发!》的宣讲,展现了当代优秀青年们走出的丰富精彩的青春之路。我校信电学院2015届毕业生、西部计划2015-2016年西藏项目志愿者、现就职于国家税务总局鄂州市梁子湖区税务局的秘宝燕讲述了自己从世界屋脊到长江南岸,两次奔赴基层的故事。新疆军区陆军部队退役士兵、“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我校经济学院2020届毕业生、万科产办部门营销经理张向堃带来题为《用喜欢的方式去获得人生的第一桶金》的宣讲,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

一代代青年“择一事 终一生”的信念,“做好传帮带、传好接力棒”的担当,始终在赓续绵延。通过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更多的青年学子明确了未来的方向:或扎根基层舞台“摸爬滚打”,或投身一线熔炉“千锤百炼”,亦或是下沉田埂阡陌“风吹日晒”。

本次宣讲活动由共青团浙江省委主办,共青团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浙江工商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承办。据悉,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是浙江共青团深入实施“我在窗口写青春”2023年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组建宣讲团,以进支部、抓宣讲、出产品、树典型等形式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大学生树立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就业观、劳动观,立足实际、找准定位、“自找苦吃”、脚踏实地,以奋斗者姿态主动到基层和一线砥砺青春、成就人生。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4.jpg

更多精彩现场,请点击链接查看(就在浙商大!浙江省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首场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