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妙笔扬清风 翰墨传正气”浙江工商大学廉洁教育主题书画展开幕
( 发布日期:2023-03-17 阅读:次)
摘要 浙江工商大学举办“妙笔扬清风 翰墨传正气”廉洁教育主题书画展于3月17日正式开幕。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这一重大课题。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深化“清廉商大”建设,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浙江工商大学举办“妙笔扬清风 翰墨传正气”廉洁教育主题书画展于3月17日正式开幕。

    此次活动由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校团委、美育工作部和艺术设计学院共同主办,墨湖书法社承办,共展出45件书画作品,其中书法类作品36件、绘画类作品9件。


微信图片_20230406170049.jpg

微信图片_20230406170053.png

    书画展得到广大师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收到学生作品27件,分别来自艺术学院、外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等11个学院;教师作品9件,其中2件出自退休教师的手笔。创作者们运用传统书画形式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文化艺术相结合,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充分反映了我校师生对廉洁自律品格的赞美与崇敬。

    形式多样的书画作品令师生驻足称道。绝大部分师生自发参观,接受廉政教育,也有专业老师组织书法选修课的同学集体观展,并为同学们进行生动的讲解。观展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不仅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也接受了一次廉洁文化的教育洗礼。

    自2019年起,学校把文化清朗行动列入“清廉商大”建设八大行动之一,持续厚植廉洁理念,发挥教育导向作用。本次展览以“妙笔扬清风,翰墨传正气”为主题,旨在打造商大独具特色的廉洁教育文化品牌,把廉洁教育内容以形象、生动、直观的形式传递给商大师生,使崇廉商廉的时代新风不断充盈,推动“清廉商大”建设出新出彩,助力学校创建浙江省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