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23-03-19 阅读:次)
摘要 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终审答辩3月19日在北京理工大学落下帷幕,学校共推报6件作品参赛,最终获银奖1项、铜奖5项,是我校参加“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获奖数量最多的一次。

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终审答辩3月19日在北京理工大学落下帷幕,学校共推报6件作品参赛,最终获银奖1项、铜奖5项,是我校参加“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获奖数量最多的一次。


 微信图片_20230406164001.jpg

微信图片_20230406164004.jpg


由食品学院推报的《乳脂元生物——仿母乳脂肪球膜双运载脂质体开创者》获得全国银奖,团队针对婴幼儿配方奶粉现存的营养素吸收问题,首创油-水双相营养物质运载的脂质体技术和仿母乳脂肪球膜技术,突破性研发了国内外市场上第一款食品级仿母乳脂肪球膜双运载脂质体,实现了婴儿配方奶粉中重要微量营养素DHA和乳铁蛋白的同时、高质量包埋,将两类营养素吸收率从不足40%提升至83%以上,有效解决婴幼儿微量营养素缺乏症状。

 

参赛期间,该项目团队的成长历程与团队的先进技术得到了多家媒体关注。项目团队及成果介绍在共青团新闻联播、创青春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报、杭州日报客户端展示,并获得中国青年报、杭州日报等多家纸媒报道。


据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于1999年发起,每两年举办1届。作为中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大赛引导和激励了一批批青年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

 

今年,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北京理工大学、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承办。本届大赛聚焦为党育人功能、突出数字化办赛特色,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初评、全国决赛终评等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