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劳动践于行 公益润于心——会计学院组织开展“不负春景,绿色同行”公益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3-16 阅读:次)

2023年3月11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践行低碳环保,绿色生态的理念,会计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同学们在杭州市钱塘区春来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不负春景,绿色同行”公益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共有12人,主要负责对农场的作物进行整治以备春耕。此活动旨在为研究生搭建志愿服务平台,鼓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乐于奉献、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参加社会公益、承担社会责任的热情。

上午8点30分,志愿者们有序进入责任田开展今日的志愿活动。春来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施场主与大家分享了收割技巧,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分工协作,配合默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或两人一组,或三人搭档,干劲十足,有的割油菜、拔白菜,有的清理、平整土地,不怕脏不怕累,每一个环节都做到认真细致,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让菜地焕然一新,整个场地变得更加整洁有序。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学习了春来粟就创计划的理念和目标——不仅仅是一个自然课堂、一个农事实践场所,更是对生态种植理念的倡导,让大家直观认知到不同生命阶段的价值,意识到每一个生命都值得珍惜和被爱护。此外,春来粟就创计划旨在帮助心智障碍群体、困境群体、残障群体等弱势群体,以农事为依托,通过行知辅导、技能培育、就业推荐与协同、创业扶持四个板块形成的生态链来进行帮扶。

此次活动对于引导研究生热爱土地、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爱惜粮食具有积极意义,有助于研究生在劳动中成长,在实践中体会农耕文化,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与同学们携手同行,拓展劳动实践形式,搭建公益实践平台,以更大的热情开展更多的志愿活动,将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