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热爱,不延期!等待,亦精彩! ——杭州亚运会志愿者补充招募面试浙商大专场顺利举行
( 发布日期:2023-02-25 阅读:次)
摘要  2月25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补充招募面试选拔活动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顺利开展。 “志愿服务活动是高校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同学们也对服务大型赛会有较高的热情。从去年11月开始,学校就在准备此次亚运会志愿者补充招募活动,期望在完成亚组委的工作任务的同时,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面试环境,搭建

2月25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补充招募面试选拔活动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顺利开展。

“志愿服务活动是高校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同学们也对服务大型赛会有较高的热情。从去年11月开始,学校就在准备此次亚运会志愿者补充招募活动,期望在完成亚组委的工作任务的同时,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面试环境,搭建广阔的实践平台,无论录取与否,都能在这个过程中有所收获。”浙江工商大学团委志工部部长、萧山临浦体育馆人事/志愿者副主任李豪介绍到,“除了基本的志愿者形象礼仪、志愿服务专业知识外,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多语种交际能力是本次面试考察的重点。”


 微信图片_20230313103052.jpg


“多”技之长女孩

想将志愿幸福感传递世界

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历、多语种专业特长、具备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拥有以上的一个技能便能成为面试场上的焦点,而来自学校日语笔译专业的研一学生娄茜煜拥有以上的所有技能。

“Bonjour, tout le monde!안녕하십니까?항저우에 오신 것을 환영합니다.みなさん、こんにちは……(你好)”,面试场上,娄茜煜用多种语言向评委介绍着自己。作为日语专业的她,有着良好的日语交流能力,曾前往日本交换学校,学习跨文化交流,同时还在韩语、法语上有所涉猎,这让她在众多面试者中脱颖而出。

不仅外语水平达标,娄茜煜也曾参加2018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服务参会人员,她想把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中获得的志愿幸福感继续延续到杭州亚运会中,并传递给世界。此外,她还受过专业的CPR培训,拥有丰富的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面试中约30%的志愿者都参加过学校内组织的CPR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313103057.jpg


退伍不褪色

在志愿服务中发扬军队作风

娄志云是来自公管学院的研究生,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

“在海南服役期间,曾执行过抗洪救灾、警卫安保等任务,参军生涯让我具备更强的责任感和行动力,希望把在军队培养的优良作风发扬到志愿服务中去,更好地服务亚运。”娄志云说,他希望能和更多小伙伴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去年亚运会志愿者招募的时候,我还在部队里,没能赶上,非常幸运有此次补招的机会。”来自信电学院的黄紫怡表达着她的喜悦。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她曾在边疆保家卫国,做着“舍弃‘小我’,成就‘大我’”的工作,她希望成功通过此次面试,将服务“大我”的军队精神带入亚运志愿服务中。

 微信图片_20230313103100.jpg


冷门但热血

让更多的人认识手球

“我是出于好奇加入了学校手球队,在训练中发现了手球的乐趣并一直坚持了下来,得知还有补充招募的机会,便立马报名了‘竞赛运行’岗位的志愿者,希望能更好地了解手球。”

“手球是一项尚未被广泛知晓的新兴运动,我希望能通过担任此次亚运赛会志愿者让更多的人认识手球、发扬手球。”

报名此次面试的手球队队员们纷纷表示,浙江工商大学文体中心作为亚运会手球项目的比赛场地,能让他们更直接地接触和学习手球这项运动,希望能发挥自己对手球赛制知识更了解的优势,在“竞赛运行”的岗位上更好地服务赛会,为亚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浙江工商大学文体中心作为杭州亚运会手球比赛的举办地点,为改造符合亚运会标准和国际标准组织要求的手球场馆规定付出了巨大努力。同时,学校还组建了浙江省目前唯一一支大学生手球队伍,以期让更多青年投身手球运动。

 微信图片_20230313103104.jpg


热爱不延期

亚运热情点燃志愿精神

“别紧张,自信大方地展现你的能力就可以啦!”面试教室外,来自新闻2001班的杨雯雯和土管2102班的赵挺正向即将面试的志愿者们讲述着他们的经验和心得。杨雯雯和赵挺是辅助本次补录面试活动的志愿者,也是杭州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他们在去年就通过了亚运会志愿招募的面试。

他们透露参加此次补录面试的志愿活动的原因,就是希望在为亚运服务积累经验的同时,能将他们对亚运、对志愿的热爱传递和感染更多的人,“杭州亚运会是我爱上做志愿的契机,亚运延期,但热爱不延期,我们期待着亚运的到来,期待成为‘小青荷’服务亚运,也期待看到更多的同学投身到志愿服务中。”

 微信图片_20230313103107.jpg


据悉,在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浙江工商大学将有超过千人次的志愿者服务于浙江工商大学文体中心、萧山临浦体育馆和其他运行中心。本次参与补充招募选拔面试的志愿者来自全校的各个学院,经过前期资格审查和志愿服务初筛,此次补充招募共有1539名学生获得面试资格。他们有着扎实的志愿服务知识,对志愿服务工作充满热情和责任感,同时对亚运会有着深刻的认识。经过本次面试选拔后将有45%左右的同学入围,继续参加亚运志愿者通用培训、岗前培训以及特色文化课程体验,最终将有40%左右的同学331名原预录用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团队共同助力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