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实践弘扬雷锋精神——信息学院x计算机协会电医践行公益维修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3-06 阅读:次)

2023年是毛泽东主席号召弘扬雷锋精神的第六十周年。“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因此,继承并弘扬雷锋精神是我们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浙江工商大学校团委要求各学院团委、学生团支部、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要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有组织地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人民群众讲述雷锋故事,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因此,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指导X计算机协会广泛开展各种学雷锋实践活动,让雷锋精神永垂不朽,代代相传!

X计算机协会在院团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和与已有志愿服务基地的合作优势,结合社区和师生实际需求,务实的开展了服务独特、技术专业、志愿公益等特色鲜明的一系列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取得了广泛好评和众多成果。

首先,我们在学校的师生之家开展了电脑公益维修活动,X计算机协会依托电脑医院这一社团旗帜,秉持“雷锋精神”的理念,在周三下午14:00和周六早上9:00穿着志愿服准时准点的出现在了师生之家的特定服务区域——17号窗口前,随后我们的志愿者们将维修工具逐一摆放整齐,静候有维修需求的同学前来,并耐心的帮助他们解决电脑问题,同时分享专业的电脑知识。有时志愿时间已截止,但我们的志愿者们仍坚持着帮助完最后一个同学方才离开,丝毫不介意志愿时间外依旧无私奉献!

会长杨智勇向电医的志愿者们深入传达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阐明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我们青年一代志愿者的传承担当。同学们融学于行,基于实践进一步完善所学技能,与此同时也深深的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希望我辈青年于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在此后的生活中将雷锋精神铭于心,鉴于行!

维修电脑现场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