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学习雷锋好榜样,奉献精神耀青春——经济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3-06 阅读:次)

雷锋精神是永不褪色、历久弥新的精神标杆。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经济学院团委积极动员全院学生,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奉献精神耀青春”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学雷锋展形象,迎亚运树新风

2023年3月2日至3月5日,经济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于宝龙广场设立流动摊位,组织开展以“学雷锋展形象,迎亚运树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准备了与雷锋精神及亚运会知识相关的问答题,以问答的方式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亚运会知识。题目内容丰富,由浅入深,面向孩童、大学生、成年人等不同群体,途经的群众大多都积极参与,踊跃答题,并与志愿者们互相交流自己对于雷锋精神与亚运会的看法与展望。针对路人感兴趣的问答内容,志愿者们耐心宣传讲解,为过路行人上了一堂生动的雷锋精神课。借此机会,使大家对雷锋精神与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有更深的理解,并积极参与到奉献社会的行动中来。

此外,志愿者们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粘土制作活动,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或是捏出各式各样运动姿势的人物形状,或是粘出纸伞、小船等江南独特的物件,桌子上摆着各具特色的“亚运风格”手工粘土制作,也成为了此次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纸一剪一故事,精神传承扬红心

2023年3月3日,经济学院团委组建青年志愿服务小队走进杭州市钱塘区河庄街道,带领河庄街道团工委和河庄街道学府(田城)社区团支部的社区志愿者们重温雷锋感人事迹,开展红色剪纸活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蒋弈歌同学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述了雷锋的感人事迹,形象地刻画了雷锋从普通青年逐渐成为模范标兵的人生之路。她向在场学习的志愿者们解释道,虽然雷锋同志永远离开了我们,但雷锋同志依然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使助人为乐、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雷锋精神代代传承至今。

一把剪刀、一摞红纸、一颗红心,志愿服务小队的同学们与社区志愿者们根据提供的图纸一起进行现场裁剪创作,以“学雷锋”为主题,用永不褪色的“中国红”剪出雷锋精神。志愿者们彼此配合默契,不久,一幅幅栩栩如生的雷锋剪纸就呈现在众人面前。“剪纸很有意思,向雷锋同志学习!”每一张剪纸的背后不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递,更让“红色志愿种子”落地生根,将雷锋形象、雷锋精神深深烙印在每一个的心中。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精神,处处可为。在本次主题系列活动中,每一个志愿者都化身为“小雷锋”,帮助更多的人了解雷锋事迹、雷锋精神、亚运文化和剪纸工艺,营造了良好的学雷锋氛围。接下来,经济学院团委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