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实践学雷锋,公益暖童心——东语学院开展海天社区手工教学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3-06 阅读:次)
摘要  习总书记指出:“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岁月流转、历久弥新,雷锋的故事续写了60个春秋,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海天社区,用公益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做公益事业,其实只要有心就能有为。为减轻孩子们的学

习总书记指出:“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岁月流转、历久弥新,雷锋的故事续写了60个春秋,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海天社区,用公益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做公益事业,其实只要有心就能有为。为减轻孩子们的学习压力,丰富课外生活,志愿者们通过做手工这一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带孩子们体会动手的乐趣,培养耐心与合作能力。公益之心藏在每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之后,在志愿者的细心示范与耐心指导下,看似复杂的手工流程也变得顺畅起来。

为表达感谢之情,孩子们亲手为志愿者们系上了红领巾。在从一名少先队员成长到共青团员的过程中,不论是胸前的红领巾还是身上的红马甲,都是雷锋精神的象征。相信对志愿者们的这份憧憬与感谢能够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奉献的种子,在日后的成长中,汲取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等优秀品质作为养分抽出萌芽,茁壮成长。

新时代的雷锋就在我们身边,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也将在传承中历久弥新。

图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