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学雷锋助老建档志愿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3-06 阅读:次)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

雷锋,不止是一个名字,更是一座丰碑,感召一辈辈人不计小我,成就大我。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青年使命,已成为新时代青年的共同追求。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3月3日前往余杭区仙宅村开展“学雷锋助老建档”志愿服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时代的呼声和历史的回响,同时学习并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使命和责任。

仙宅村民风淳朴,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村民的生活幸福感很高。在仙宅村村委会的组织带领下,公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对村中8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了入户访问,收集并且记录相关信息。从老人们的家庭情况到身体素质,从经济水平到具体诉求,志愿者们通过与老人聊家常的方式一一记录,并为全村老人进行建档。在协助村民委员会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时,志愿者们保持着和善友好的态度,用地道的方言和老人谈论家常,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公管青志的温暖。

公管青志深入社会,积极开展助老志愿服务,助力全社会形成“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老年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仙宅志愿之行,志愿者们感受到每个群体都应该被注意、被重视,作为青年志愿者,更应该投身校园、投身社会。“学雷锋、见行动。”当代青年不仅仅要了解雷锋精神、雷锋故事,更要真正像雷锋那样“见工作就上、见群众就帮”。广大青年应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使命。青年的心,永远与雷锋相通。

图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