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多彩雷锋月,动物文明建设正当行|环境青志服务队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
( 发布日期:2023-03-06 阅读:次)

暮冬远去,雷锋月如约而至。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浙江工商大学环境青志服务队(以下简称环境青志)广泛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

近日,环境青志充分结合社区实际需求,依托海天社区的动物文明建设协会,开展了文明养犬理念的宣传与巡检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了爱犬小零食,参与监督社区居民遛狗牵绳,及时清理宠物粪便等,重点宣传“宠爱有方”的文明养犬理念,并呼吁居民主动为爱犬做好定期免疫和登记管理。

此外,志愿者们还前往社区各点的流浪猫犬归所,为流浪动物的“小家”贴上指示标语,进一步规范社区关爱流浪动物的行为。最后,志愿者们来到海天社区流浪动物救助基地,为流浪动物喂食、换猫砂、清扫住所,让小动物们能够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社区动物文明建设活动,在关爱流浪动物的同时,倡导了社区文明养犬的理念,也更加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环境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贯穿全月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