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学雷锋迎亚运,做奉献创和谐——食品学院赴云滨社区食品青志“亚运起航,志愿先行”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3-06 阅读:次)
摘要  亚运脚步渐进,迎亚运的气氛也愈发浓厚,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青年志愿组织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23年2月28日下午由钱塘区白杨街道云滨社区举办的“亚运起航,志愿先行”活动顺利举行,来自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金融职

亚运脚步渐进,迎亚运的气氛也愈发浓厚,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青年志愿组织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23年2月28日下午由钱塘区白杨街道云滨社区举办的“亚运起航,志愿先行”活动顺利举行,来自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各志愿队积极开展活动,给来往的居民带来有趣的活动体验。

活动分为三部分内容,由民乐团队带来的精彩演奏、白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授牌仪式以及各青年志愿者队伍的迎亚运创意活动。我院获得白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荣誉称号。创意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食品青志的黄色马甲积极参与活动布置,左肩佩戴云滨社区的袖章,积极邀请往来的居民参与活动,活动之一为投其所好,即投沙包活动,浙江工商大学手球馆作为本次承办亚运会手球项目的会馆之一,而投掷沙包与手球项目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参与者需要回答与亚运相关的小问题获得投沙包的机会,并根据积分换取相应的奖品。活动之二为亚运集福,参与者在便利贴上送出自己对亚运会的小祝福即可获得明信片一张。活动现场洋溢着喜迎亚运的欢快,引得过往的行人驻足观看。大家在活动中了解亚运,志愿者们更是在活动中践行雷锋精神。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不断提升群众对亚运的参与热情,同时动员更多的群众加入到服务亚运的志愿服务队伍中,进一步掀起学雷锋热潮。同时,我院志愿者们在活动过程中不断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