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扬助残风尚,弘雷锋精神|会计学院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3-06 阅读:次)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是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雷锋同志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新中国的志愿赞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为新时代志愿服务标注了家国意义,会计学院志愿者来到了杭州仁爱家园,开展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残疾人,让更多人了解、关爱残疾人士,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

活动一:向大家介绍雷锋的生平、相关事迹以及雷锋日的由来与意义,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雷锋同志,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活动二:进行与雷锋、志愿相关的手语教学,如“帮助”、“谢谢”、“团结”、“榜样”等手语内容,在传播手语知识的同时也弘扬了雷锋

精神。

活动三:开展折纸飞机、剪窗花、编制纸袋等手工活动,以及击鼓传花游戏,现场人员激情高涨,积极与志愿者互动,手工和游戏的活动形式极大了丰富残疾人士的生活。

用爱关怀特殊人群,帮助残疾人士感受世界,感受温暖,是整个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应携起手来帮助残疾人士,共建幸福快乐的友好社会。

33c708d3a6afbfd662f18f7c4195ef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