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勇做先锋力量,让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会计学院积极组织“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3-06 阅读:次)

2023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为雷锋同志题词发表6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习主席曾深刻指出:“雷锋精神是不朽的丰碑。要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创新学雷锋活动的方式方法,使雷锋精神真正深入人心,成为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的价值取向。”会计学院积极组织“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参与,

以社会典型,启奉献之志

会计学院国会2002团支部利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各地优秀党员、志愿者开展访谈,倾听他们的人生故事,体会他的拳拳之心,学习雷锋精神

傅英豪——金华市永康市平安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

“以前是政府号召,现在是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往哪里走,变成自发性的社会组织”,2008年,汶川地震让每一位国人痛惜,人们迫切地想加入志愿支援汶川的活动中。金华市永康市平安志愿者服务中心傅英豪主任挺身而出,整合义工团、关爱联盟等社会团队,参与到支援汶川的活动中去。

投身志愿工作这些年,傅主任不断发现新的社会需求,开展与之对应的志愿活动。针对因贫困、家庭变故失学的孩子,开展助学活动,帮扶贫困家庭;看到环卫工人在高温天气下工作的辛劳,号召银行、信用社等公共单位为其提供休息场所、热水冷饮;理解外来务工人员缺席孩子成长的无奈,开办浙江省第一个小候鸟暑假班;关怀涉罪未成年人,为他们提供心理咨询,给他们一个依旧充满希望的未来。

陈振峰(陈进峰曾用名)——一生中见过2次毛主席的“四爱”党员

“党章是我的灵魂,是我前进的方向,我虽然老了,但我对党的忠诚不老!”,“四爱”党员陈振峰年轻时身兼数职,全身心为人民服务。入党62年,他没有落下一笔党费。他的付出和珍藏了大半辈子的大衣、熠熠生辉的勋章一样,都是对党忠诚的见证。陈振峰早年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农村一线岗位上,除了奋战在“三农”战线上,他没有参加其他工作,也没有办厂,他没有一分收入。他靠种些水果蔬菜,一分一毛攒了些积蓄。

与此相反,他对交党费、爱心捐款却非常“大手大脚”:2004年捐给村老协100元;2008年抗震救灾,他交了500元特殊党费;2010年,捐款540元给玉树灾区;2014年,捐给村老协5000元。在访谈过程中,他笑呵呵地对支部访谈成员说,“我还能拼,所以你们也要努力,你们青年才是国家的希望。”

学雷锋精神,做先锋力量

为深刻学习雷锋精神,学院各团支部的组织班级同学观看“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通过学习,更坚定了“弘扬雷锋精神、勇做先锋力量”的信念,成为有高尚道德观念的一代新人,成为有崇高信仰和坚定信念的一代新人,让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