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事务通知 打印页面】【关闭
浙商大团【2022】31号-关于提交浙江工商大学第十六届“希望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10-26 阅读:次)
摘要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六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浙商大校办函〔2022〕20号)文件精神,现就本次竞赛作品上交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学院团委: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六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浙商大校办函〔2022〕20号)文件精神,现就本次竞赛作品上交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2023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普通在校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申报参赛。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截止2023年6月1日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和社会实践成果。

二、申报要求

1.申报程序

参赛作品一律首先上交至各学院,参加学院级竞赛,后由学院择优推报参加校级比赛。各学院推报的参赛作品总数一般不超过10件,其中硕士研究生作品原则上不超过4件。

2.作者

1)凡申报个人作品的,第一作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的60%以上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的署名作者均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

2)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除填写集体作品名称外,还要注明一位学历最高的作者为集体项目的代表,集体作品作者必须均为学生,集体作品作者人数一般不超过6人。

3)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为本科生作品、硕士研究生作品。

4)参赛团队成员可以跨学院组队,也可以跨校组队。对于跨校组队参赛的项目,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项目的申报单位。

5)学院名称、申报者(含合作者)姓名、指导教师等信息由学院填写在《学院作品汇总表》中,上报前请务必认真核实。日后有关文件(如获奖证书等)以汇总表登记的人员及其姓名及顺序为准。汇总表上交截止后到校级决赛过程中,原则上不能随意更换作者及顺序。

3.推荐者与指导教师

1)每个作品必须有 2 名推荐者,推荐者必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并是与申报作品相同或者相关领域的专家或专业技术人员(教研组集体推荐亦可);推荐意见是校级竞赛预赛稿件的重要评分依据;推荐者一般情况下不是指导老师,但可以是其他校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

2)每件作品最多三名指导教师。

3)各学院务必在作品汇总表中分别注明推荐者名单和指导教师姓名。

4.作品分类

1)本次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分别填写A、B、C表。

2)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的科研成果等不在申报我校“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范围之列。

3)学术论文、社会调查报告及所附的有关材料必须是中文(若是外文,应附中文版本)。学术论文类字数不超过8000字,社会调查报告字数不超过15000字,发明制作类应附研究报告,并提供图表、曲线、试验数据、原理结构图、外观图或照片,也可附鉴定证书或应用证书,在评委需要时进行实物演示。

三、上报要求

1.作品材料包括《作品申报书》、作品正文(包含封面、目录、附录等资料),电子版以此顺序合并为一个PDF文件,纸质版以此顺序装订为一份材料。

2.系统填报。获得学院推报资格的项目,需经过学校“竞赛&创新活动网”报名(网址:http://10.11.107.15/通过校内网登录,或者校外通过VPN登录。首次登录的学生,用户名和密码都是学号,登录后,首先进入-创新入口(这一步如果不完成,登录竞赛网会提示出错的),完善个人信息,然后再登录竞赛入口,竞赛列表中选择浙江工商大学第十六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填写报名信息。请以PDF文件在系统中上传参赛作品材料,以学院+项目名称命名文件,例如:管理学院+项目全称,不接受其他方式传输的电子文档。


3.学院参赛作品汇总表(含两份子表),命名为“学院-2022希望杯作品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送至邮箱zjgsutw_tech@163.com。

4.参赛作品材料(《作品申报书》与正文合并装订)盖章纸质版一式一份,学院推荐参赛作品汇总表(内含两份子表,详见附件2)签字及盖章纸质版各一份。所有纸质材料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上交至组委会办公室。

 

以上材料接收时间截至2022年11月30日(周三)16:00,逾期不予受理。

说明:项目可按作品所属类别填写附件1《作品申报书》中的ABCDE表,与本项目不相关表格可自行删除;表内项目填写一律用钢笔或打印,字迹要端正、清楚,表格可复制。作品格式标准详见《浙江工商大学第十六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格式要求》(附件3)。

 

四、赛事咨询

联 系 人:谢晓梅、王吉利、戎佳瑾

联系电话:28877140、28877139、28877137   

地    点:下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411室

 

附件:1.作品申报书

          2.学院作品汇总表

          3.参赛作品格式要求

 

 

                  “希望杯”竞赛组委会办公室

                                                                                                                                                   2022年10月25日



附件1:浙江工商大学第十六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doc

附件2:浙江工商大学第十六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汇总表.xls

附件3:第十六届“希望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格式要求.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