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事务通知 打印页面】【关闭
关于公开选拔优秀学生骨干到学校共青团岗位实践锻炼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09-16 阅读:次)
摘要  各学院团委、全校学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学校卓越大学建设,健全实践育人长效机制,切实提升优秀学生骨干的教育培养质量,进一步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学生选拔优秀学生骨干到学校共青团岗位实践锻炼,担任学生兼职团干部。现将具

各学院团委、全校学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学校卓越大学建设,健全实践育人长效机制,切实提升优秀学生骨干的教育培养质量,进一步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学生选拔优秀学生骨干到学校共青团岗位实践锻炼,担任学生兼职团干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根据“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严格按照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学生兼职团干部不占编制,不对应行政级别。

二、基本条件

1. 坚持党的领导、团的指导,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觉悟,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

2. 甘于奉献,具备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以及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熟练掌握常用办公软件。

3. 热爱共青团工作,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肯干,身心健康;或在校期间担任校、院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有一定的团学工作经验,遵纪守法、作风正派、群众基础良好。

4. 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和开阔的学生工作视野。

三、岗位设置及职责要求

(一)校团委兼职学生副部长

1. 兼职学生副部长选聘8人,聘期一学年(当年10月到次年9月)。

2. 岗位职责:协助完成办公室、组织、宣传、学生科技、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学生文艺等部门专项工作以及其他交办工作。具体岗位详见附件1-校团委岗位需求表(1)。

3. 工作时间:课余时间。

(二)各学科性学院团委兼职学生副书记

1. 岗位需求详见附件1-学院团委岗位需求表(2),聘期一学年(研究生聘期自发文之日至次年9月,本科生聘期自发文之日至次年6月)。

2. 岗位职责:根据学院党委安排,协助完成学院共青团专项工作以及其他交办工作。

3. 工作时间:课余时间。

四、选聘要求

1. 校团委兼职学生副部长:拟从全日制一年级研究生中选拔产生,特别优秀可以放宽至已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的四年级本科生。

2. 各学科性学院团委兼职学生副书记:拟从全校优秀研究生、本科生中选拔产生。

五、选拔程序

1. 9月16日至922日,公开推(自)荐: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自主报名。

2. 9月23日至926日,资格审查:校团委、学院团委分别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3. 9月27日至929日,综合考察:通过面试、座谈、群众调查等形式,综合考察面试者的共青团业务知识,以及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决策应变能力、综合协调能力等。其中,校团委兼职学生副部长由校团委考察;学科性学院团委兼职学生副书记由学院党委考察后报校团委备案。

4. 考察结束进行公示:根据考察结果,公示拟聘用名单。

5. 任命发文:校团委兼职学生副部长由校团委发文聘任;学科性学院团委兼职学生副书记的任命由学院党委考察后发函征求校团委意见后批复。

六、报名安排

报名学生需征询辅导员意见(研究生征询导师意见),按需下载填写《浙江工商大学兼职学生共青团干部报名表》(附件23),并在问卷链接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https://www.wenjuan.com/s/JNbIbqC/#

报名表(附件2、附件3)电子材料,以“报名部门+岗位+姓名”命名(示例:“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三”或“XX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四”),发送至邮箱zjgsdxtw@163.com纸质材料(一式一份)报名表纸质版加盖所在学院团委、党委公章,上交至校团委(学生活动中心410室)。

如未按要求提交报名材料及完成报名程序,视为无效报名。

截止时间:2022922日(周四)16:00

校团委岗位联系人:谢老师 28877140

学科性院团委岗位咨询联系各学院团委负责人。


    附件1-学生兼职团干部岗位需求表(校团委岗位、学院团委岗位).xlsx

    附件2-浙江工商大学兼职学生共青团干部报名表(校团委岗位用表).doc

    附件3-浙江工商大学兼职学生共青团干部报名表(学院团委岗位用表).doc



校团委

2022年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