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浙江工商大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日期:2022-05-11 阅读:次)
摘要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浙江工商大学团委组织青年代表集中观看现场直播,全校22个基层团组织分别组织观看并发动基层团支部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浙江工商大学团委组织青年代表集中观看现场直播,全校22个基层团组织分别组织观看并发动基层团支部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并希望共青团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共青团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振奋人心的鼓励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浙江工商大学团委组织集中观看现场直播2.JPG


校团委书记郑晓春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浙江工商大学共青团将迅速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开展专题学习,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将认真对照总书记讲话原文、始终坚持用工作成效落实讲话精神:在建设共青团政治学校事业中尽一份责,充分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优势,在学校“三全育人”思政教育工作格局找准定位、发挥特色、创设载体,引领广大青年将“小我”融入“大我”,从内心深处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在共青团服务青年成长中出一份力,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把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打造地更为牢固坚韧,做实做细“我为青年办实事”,让每一位商大青年都能感受到党的关爱和温暖;在深入推进从严治团改革中加一份劲,充分发挥共青团自我革命的勇气,巩固扩大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的改革成果,打造“清澈纯粹”的共青团干部队伍,在“急难险重”面前勇当先锋、敢做闯将,以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争先创优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团委副书记张华

以史为鉴、坚定信念,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是新时代的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作为浙江工商大学的一名青年工作者,我将以身作则,争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共青团干部,严格团员发展和团员教育管理,扎实推进青马工程建设,引领青年将入队、入团、入党作为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引导青年争当“五个模范”,为党的事业培养出一大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先锋分子。


校团委常委、信电学院团委书记、第九届浙江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鹏飞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之际,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令人激动。总书记总结了百年征程的重要经验并深情寄语新时代青年让我受益匪浅。"办实事,解难事"争做青年贴心人是我院团委一直坚持的工作理念。我们要进青年门,串青年心,做到眼睛向下、沉到一线、到高校青年中去解决问题,解决青年最迫切的问题。今年浙商大共青团深入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千校万岗”就业帮扶行动,我们把“三聚三因”作为工作导向, 聚焦使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新技术全国首创“AI面试门诊”系统帮助青年提升就业技能。我们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关爱就在身边,让关怀就在眼前。从今往后,我将牢记总书记尊尊教诲,践行和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解决青年群体急难愁盼问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叶洁沛

回顾100年来的奋斗历程,中国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谱写了民族复兴征程中波澜壮阔的华章。代代青年插上梦想的翅膀与祖国同在,不朽青春在不同时代中一脉相承。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青年科研团队,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正担当历史使命,发出青春强音。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厚重的嘱托字字铿锵,这也是对我们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的响亮号召。作为预备党员,作为学生干部,应牢记团旗下的初心誓言,加强政治锻造,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并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争做锐意创新、艰苦奋斗、崇德向善青年先锋,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赤诚之心投身新时代的建设征程。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臧天成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有体会,备受鼓舞。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声声句句深入我心。一百年前,一群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的青年,在风雨飘摇的新中国成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一百年后,在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中,作为一名研究生干部,在青年奋力奔跑的青春赛道上,既要做好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方向的“引跑者”,又要做好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初心的“助跑者”,踔厉奋发,为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新时代青年的磅礴力量。


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杭州亚运会“十大城市文明礼仪之星奖”获得者刘骊珠

“青年”二字,最具生机,最有重量。永葆初心的文化基因,激荡着中国青年:李大钊先生等一批革命青年,彰显“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民族”的信念;黄文秀等一批实干青年,展现“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追求。声气相求的榜样力量,感召着中国青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三年来,我面向3000余人开展十余场宣讲,将张桂梅、江梦南、陈祥榕等优秀榜样故事带到青年身边,向上向善的种子正在青年心中生根开花。建团百年正青春,奋斗有为正当时。


青峰人才学院青峰班临时团支部代表何丰丞

百年团史,百年历练,从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中,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对于我们青年人的希冀。青年是党与国家最有力的先锋队与后备军,近代鸦片战争以来,国家蒙辱,人民蒙难。建团之后,觉醒青年们一直以“敢将日月换明天”的豪情壮志向苦难进军,向压迫进军,谱写了激昂奋进的青春乐章。新的时代,新的担当,作为科技型青年的我们,应当始终坚守家国情怀,接受政治锻炼,练就过硬本领。将忠诚的宣言书写在党和国家之中,把光荣的科技成果镌刻在历史的史册里。尽管时代不同,但青春的力量与信念一脉相承,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为华夏名族建立重要功勋!


浙江工商大学国旗护卫队临时团支部代表张聪慧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芳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提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新时代需要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作为国旗护卫队队员应该坚持“护卫国旗,重于生命”,知行合一,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和责任;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重视学业、注重全方位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年前,有一群少年从风雨中走来,百年后的今天,作为中国青年,要继续学习先辈,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励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


食品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王飞飞

今天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感触很深。回望过去,祖国的发展路上充满汗水和泪水,而这一路都有中国青年投身于国家民族伟大复兴的身影。新时代的我们,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唯有砥砺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在读博期间,也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术的道路上不断求索,做到“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人文学院新闻2001班团支书、浙江省思政微课特等奖获得者卢潇然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内容令我收获颇丰。中国共青团得以永葆生机的关键在于以史为鉴、矢志不渝。历史证明,只有始终高举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共青团才能形成最为团结的组织。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更是开创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亟待全体共青团员共同奋进。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我作为“浙江省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更需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