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我校联合中央财经大学共建青马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5-04 阅读:次)

4月29日,我校联合中央财经大学开展青马工程共建暨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青峰人才学院院长钱天国,两校青马工程负责人、学员代表,北京冬奥会礼宾志愿者、杭州亚运会预录取志愿者代表,以及学校“两优两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钱天国回顾和肯定了我校青马工程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关心关怀青年的成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是青马学员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的最好方式。他要求,作为青马工程的重要载体,青峰人才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青年的寄语,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他希望,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忠于信仰,筑就立身之本;敏于求知、勤于实践,筑牢成才之基;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筑造奋斗之路。他强调,广大同学要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在浙江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学校奋力建设卓越大学的新征程中,续写新时代商大青年的青春篇章。

围绕“青马工程”合作共建,两校青马工程负责人在线上完成“云签约”仪式,中央财经大学成为我校青峰人才学院合作共建的首个高校。签约仪式后,两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我校青马工程历年成果展示,食品学院傅玲琳教授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中央财经大学的邱宬池同学、严嘉琪同学和我校青峰班7期学员夏梦缘分享了自身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经历,青峰学员代表汇报朗诵《百年青春跟党走》,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初心使命。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思政教育品牌建设,注重发挥青年骨干人才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育人功能。作为青马工程的重要载体,青峰人才学院通过理论学习、导师带教、课题研究、实践锻炼、素质拓展、创新创业等形式探索浙商大青年领袖人才培养模式。青峰人才学院设有1个青峰班和19个学院班,制定了“1+9”人才培养计划,成立了多个学习实践团体,联合30余个政府、国企、事业单位定向开展“家燕归巢”、实习锻炼。育人成果先后获评浙江省青年文明号、全国高校“两学一做”风采展示活动、全国活力团支部和全国高校优秀思政精品项目。